正在阅读:这个中秋,梭子蟹、青蟹成餐桌“爆品”

这个中秋,梭子蟹、青蟹成餐桌“爆品”

温州网 2022-09-10 10:07:21

  温州网讯 每年中秋节,不少温州人都有吃大闸蟹的习惯。9月9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由于今年的中秋节特别早,加上气温偏高,各地产区的大闸蟹都还未成熟,农贸市场里还难觅大闸蟹身影。倒是梭子蟹和青蟹受到了不少马大嫂的青睐,抢走了大闸蟹的风头。

  9日下午4点多,在大南农贸市场,一位姓刘的大姐挑了6只梭子蟹,每只都有三四两重。“受前面台风影响,梭子蟹价格也不便宜了, 大点的都要60元一斤,小的也要40元一斤。”刘大姐表示,目前市场里除了“六月黄”外就买不到优质的大闸蟹了,今年中秋节家里就安排吃梭子蟹。

  “前段时间开渔后,梭子蟹不是又多又便宜嘛,怎么最近又贵了起来?”接连问了三四个海鲜摊位的周女士有些不解,海鲜商贩郑先生表示,今年中秋大闸蟹几乎进不到货,所以不少市民会选购梭子蟹来“补位”,但受之前台风影响,梭子蟹的到货量也不多,价格自然也是一路看涨。“鱼虾等海鲜可以提前买,放在冰箱中冷藏起来,但是螃蟹离开海水很快就死了,时间长了和活螃蟹的口感差很多。”郑先生说,梭子蟹要现买现吃,不容易存放,因此大部分市民都选在中秋节当天买螃蟹,他预计明天梭子蟹的价格会比平时高出两到三成。

  除了梭子蟹外,青蟹也成了不少市民今年的过节首选。“很多人不吃梭子蟹或是买不到大闸蟹但还有送礼需求的,我就推荐送一些青蟹礼包,目前我家890元10只青蟹的海鲜礼包最畅销,这几天已经被订走几十箱了。”海鲜商贩吴女士告诉记者,针对不少市民为亲友寄送海鲜的需求,她也推出打包、同城寄送服务。正在购买青蟹的市民王先生说,今年全家留在市区过节。为了让泰顺的亲戚也能在中秋吃上新鲜海味,他特意选购了一些个头较大的青蟹礼包邮寄。

  今年市民想吃平价海鲜要等到什么时候呢?“按照往年经验,9月16日东海全面开渔后,捕捞回来的海鲜个头会更大、数量会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有着多年水产经营经验的浙福边贸水产城的相关负责人陈经理认为,等到海上天气晴好,渔船作业恢复正常,价格才会回落。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这个中秋,梭子蟹、青蟹成餐桌“爆品”!至于价格……

  记者:胡超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