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理工学生拿下近50万美金订单 助力温州品牌走向世界

温理工学生拿下近50万美金订单 助力温州品牌走向世界

温州网 2022-10-21 09:30:27

  跨境电商实操班学生在做直播销售。受访方 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林奥易、杜锦阳在直播间达成了一笔数额接近50万美金的订单,将温州泰顺县泰鑫玩具厂的“厨房玩具”销往海外。近年来,该校外国语学院的跨境电商实操班利用跨境直播的新平台,助力温州品牌走向世界,将温州产品打造成“爆款”,至今共计100多位学生为温州市50多家企业进行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运营,为企业拿到150份订单。

  2015年,温理工外国语学院开设了跨境电商实验班,每年会选取70名优秀学生参与专业课程培训。2020年,学院与浙江蚁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瓯宇跨境电商实操班,采用“理论教学+实践操作+见习实习”的培养方式,与中国电子商务人才服务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合作。这样的培养方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外贸实操能力,也促进了中小企业外贸的发展,实现了校企“双赢”。

  温理工外国语学院对符合口语要求的优秀学生进行专业培训,通过跨境直播方式在阿里巴巴空间站上进行线上销售,将温州的皮鞋、游乐器械、印刷品等本土产品销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同时,结合具体实际,该学院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的跨境电商模式,新建校外教育实践基地15家,包括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玛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橙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

  两年来,已有外语、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100多人次参加跨境电商实操班学习实践。林奥易说,跨境直播是一个新的领域,这些实践经验提升了他的口语交流能力,开拓了他的视野和眼界,同时帮助他对海外市场有了更深的理解。

  不仅如此,跨境电商实操班也为温州跨境电商输送了大量人才。近年来,温州理工学院大力为地方企业输送优质外贸人才,2021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66%,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实操班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搭建了毕业生和企业之间的就业桥梁。学生也通过实操班的锻炼,积累了真实的实战经验,深受企业欢迎,也解决了企业外贸人才紧缺的问题。2022年我们学院30多位学生到卓诗尼企业实习,有近半学生被企业留用。毕业生自主创业成功的案例也不少。”实操班指导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王燕说。

  据介绍,温州理工学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是首批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学校通过增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融合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电子商务三大专业的优势,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共推多元主体新合作,为温州市跨境电商行业企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温州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温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

  温理工学生拿下近50万美金订单

  跨境电商实操班助力温州品牌走向世界

  记者:诸葛芳芳 通讯员 陈有为 徐欣瑜 王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