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温州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又获国家表彰

点赞!温州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又获国家表彰

温州网 2022-11-04 08:33:22

  温州网讯 日前,国家版权局公布2021年度全国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和有功个人名单,温州市新闻出版局、温州市公安局、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荣获有功单位;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苍南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等4个专案组共8名同志获评有功个人。

  据悉,作为我市著作权行政管理机构,温州市新闻出版局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后,大力推进我市的版权保护工作,配备专门力量负责指导全市版权行政案件的查处工作,率全省之先出台了《温州市版权重大案件备案及督办制度》。同时加强与市“双打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沟通对接,强化案件协同查处机制,不断加强版权执法监管工作,为提升版权保护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版权工作。2021年,温州市一般作品自愿登记量突破15745件,同比增长161.5%,连续两年居浙江省第一,我市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为385.18亿元,占全市GDP的5.61%,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于前列。本次受表彰也是我市版权工作获得的第8个全国先进集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又获国家表彰

  记者 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