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胞胎!温州动物园金钱豹十年首次添丁

三胞胎!温州动物园金钱豹十年首次添丁

温州网 2022-11-21 09:17:40

  豹妈妈和它的三个小宝宝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动物园获悉,园内金钱豹(取名:蓝蓝)于日前顺利诞下“三胞胎”(两雌一雄),这也是该园金钱豹家族十年来首次添丁。自本月起,三只金钱豹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金钱豹择偶标准很高,让蓝蓝恋爱生子并不容易。”动物园饲养组组长王力介绍,动物园金钱豹家族长期存在“男多女少”的局面。2018年,动物园引进了当时一岁多的母豹蓝蓝。为了帮助蓝蓝与公豹(呼名:111)培养感情,饲养员们当起了“红娘”,先是让两只金钱豹隔笼做了五年“邻居”,在互相有一定了解后,再让它们互换笼子生活一段时间,熟悉彼此的气味。最后结合金钱豹发情时间与园内实际情况,等待“天时地利”,终于在今年4月份将它们合笼饲养。

  合笼期间,饲养员观察到蓝蓝与111互动较多,有相互舔毛等亲昵行为,直到今年9月1日,蓝蓝诞下“三胞胎”宝宝。

  “小家伙们性格各不同,雄的那只胆子最大,经常上蹿下跳,雌的两只胆子相对较小。这段时间就属蓝蓝最操心了,每次豹宝宝们出笼玩,蓝蓝都会急急忙忙跑来把它们叼回去。”王力说,目前三只豹宝宝都已接种疫苗,可以对外展出。市民们如果想要看到金钱豹一家四口的互动场景,可以选择天气晴朗的周末到动物园观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三胞胎!动物园金钱豹十年首次添丁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