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酒驾出事故想骗保 交警从朋友圈找出真相

男子酒驾出事故想骗保 交警从朋友圈找出真相

温州网 2022-12-22 10:34:06

  温州网讯 事发时不报警,隔了一夜才报警说车子撞了,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日前,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与当事人的几句交谈,从起疑心到找到证据,快速侦破了一起“骗保”案。

  今年10月4日上午,泰顺籍杨某报警称自己的车子在前一天晚上回家途中,因车轮打滑在泰顺县仕阳镇下排村路段出了事故,导致车辆受损(估价4万元左右)。

  “我刚刚问过保险,他说要你们民警认定的文件,我的车才能出险。”杨某跟民警说道。

  “那你为什么不事发的时候报案呢?”对于这种隔夜报警的单车事故,民警凭经验起了警觉。

  “那时候我的小孩被吓得不轻,我急着送他去医院”,杨某向民警解释道。

  “去哪里的医院了?你是怎么去的?有病历记录吗?”……面对民警一连串的询问,杨某回答的含糊其辞,这让民警更加起了疑心。

  在民警的连续追问下,杨某表示其在事故当晚一直在朋友胡某家中喝茶,并未饮酒,胡某可以作证。

  为调查取证还原事故真相,民警将胡某传唤至交警中队进行询问,胡某也在笔录中“证实”杨某并未饮酒的陈述。“喝茶从6点一直喝到10点?”虽然有胡某为杨某作证,但并未打消民警的疑心。

  由于此次事故发生的地点偏僻,没有监控,很多关键证据或无法取得,这给取证增加了难度。

  民警在排查走访中得知,事发当晚正是胡某结婚大喜之日,家中大摆喜宴。巧合的是,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还看到了胡家婚宴劝酒的视频,视频中喝酒的人正是杨某。

  面对这一证据,杨某顿时哑口无言,承认了自己当天饮酒后驾驶和事发后骗取保险金的违法事实。

  最终,杨某因交通事故逃逸、诈骗和教唆其朋友胡某提供虚假证言而被泰顺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26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胡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被泰顺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源、融、亲”三型警务建设,深化“社区交警”一体化警务机制改革,通过常态化开展“社区交警”工作,让民警融入了村民群体,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交流沟通,这也成了该案能获得重要线索的关键因素之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男子酒驾出事故想骗保 交警从朋友圈找出真相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林安权 胡静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