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城乡风貌加速蝶变 温州再添7个省级样板区

城乡风貌加速蝶变 温州再添7个省级样板区

温州网 2022-12-26 08:23:46

  温州网讯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再添新成果。日前,浙江省2022年度第三批62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出炉。其中,温州入选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1个(平阳凤湖公园),传统风貌样板区2个(鹿城九山湖-茶花、瓯海创梦山根),县域风貌样板区4个(乐清仙溪-大荆、乐清柳市-北白象、文成伯温故里民俗带、泰顺古韵山乡)。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是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的重要路径之一。自2021年下半年我省全面启动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以来,我市第一时间响应部署,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重要抓手,按照“整体大美、温州气质”的总体要求和“拥江滨海花园城市”“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发展定位,以“两加强、五整治、五提升”为行动纲领,高标准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先后组织编制《温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擘画了以大山水和大交通为廊道,跨区域、跨流域集成全市城乡风貌样板区,形成瓯江现代都市、飞云江山水生态、鳌江江湾风情、滨海产城融合、楠溪江-塘河瓯越文化等五大风貌廊道的蓝图。

  据市风貌办介绍,目前,我市共申报省级城乡风貌样板区创建试点51个,数量居全省第二,首批26个城乡风貌区全部开工建设,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约65.46亿元,投资额完成率100.34%,完工率91.79%。随着此次第三批省级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的公布,今年温州共已创成12个省级风貌样板区,在全省排名并列第三。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优化建设路径,在风貌样板区打造上持续发力,通过协作上提质扩面,长效机制上迭代升级,加快推出一批标志性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助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城乡风貌加速蝶变

  温州再添7个省级样板区

  记者 黄荣杰 通讯员 张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