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名男子坠落西湖 温州医生下水救人

一名男子坠落西湖 温州医生下水救人

温州网 2023-02-27 09:34:00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医生樊晓驰在杭州西湖边救起了一名落水者,受到了围观群众和身边同事的点赞。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医生樊晓驰在杭州西湖边救起了一名落水者,受到了围观群众和身边同事的点赞。

  2月18日22时,樊晓驰和几位同事参加完在杭州举办的全国健康管理学年会后在西湖边散步,就在他们准备返回宾馆时,听到湖边有人大喊“救命,有人落水了!”他们立刻向湖边赶去,只见一名男子在水中挣扎……

  救人要紧!樊晓驰立即让同事接过手机和背包,脱了外套裤子鞋子立刻下水救人。

  “还好靠近岸边的湖水不太深,能站得住。当时也顾不得湖水冰冷刺骨,只想着尽快救人。”樊晓驰说,他越往前走湖水越深,这时落水者好像不能动弹,人面部朝下倒扣在水里。当他抓住落水男子的右脚时,有一位热心群众也跳下水来帮忙,两个人合力将落水者拉到岸边。

  作为医生,樊晓驰立即为落水者做心肺复苏,经过一番努力,落水者终于大口大口地吐出水来,这下应该没事了,樊晓驰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樊晓驰与医护人员嘱咐几句后,一起将落水男子护送上救护车。

  在回到酒店的路上,樊晓驰整个人还没缓过神来,“救人的时候,湖水浸泡的T恤还贴在身上,冷风吹得我直哆嗦。不过这次将人成功救起,心里却是异常的热乎。”樊晓驰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名男子坠落西湖 温州医生下水救人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