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笔意天真!温州少儿书法展开幕

笔意天真!温州少儿书法展开幕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3-12 09:54:09

  3月11日下午3时,温州瓯海博物馆群6号博山美术馆旁的塘河畔,十余名少年儿童在现场弹奏的古琴声中,挥毫书写宋词。“笔意天真——温州少儿书法展”同期开展,为期七天。

  “这幅书法作品节选自杨蟠的《去郡后作》,诗中写道‘平生忆何处,最忆是温州。’我们温州,自古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才让能让杨蟠这位诗人流连忘返。”展览现场,14名身穿汉服的小讲解员,用清脆稚嫩的童声为观众导览、解读。

  展览当天,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师高玥,为参展的小作者举办《“非遗”背景下的书法篆刻艺术漫谈》讲座。

  “2021年,温州以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为纲,将儿童友好理念赋能到城市建设。”博山美术馆创办人、馆长王金祥说,此次展品既展现了温州少年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面貌,又宣示了宋代的雅制清韵。

  此次展览艺术指导梁适介绍,通过这个展览,希望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汉文字美学,增强少年儿童的人文艺术素养,推进书法特色教育工作,让更多的群体感受、了解宋韵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墨香弥漫“浙”里。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博轩

  摄影:郑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