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开展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督查行动

温州开展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督查行动

温州网 2023-03-17 10:38:15

苍南县车站大道

  温州网讯 交通道路是串联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的主轴主线。近日,我市开展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督查行动,记者跟随市专班实地查看了部分通道整治提升项目。

  苍南县车站大道

  道路改造眼前一亮

  苍南县车站大道直通苍南高铁站,道路整洁有序,道路两侧绿化带种植的美人梅在春风中绽放,为道路增添了春日色彩,令路过的市民眼前一亮。

  据悉,苍南县早在2021年就已经启动了高速口、动车站周边及连接线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苍南县城市建设中心党组成员林丽雪说:“这次改造重点针对道路现状、地下管网修复、立面改造、绿化提升、夜景亮化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整治改造提升,完善交通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龙港市世纪大道

  打造“最美迎宾大道”

  督查人员来到龙港市世纪大道督查整治工程,看到世纪大道已有几个标段工地在施工,龙港高速口和连接线也基本完成了景观提升。据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陈道将介绍,世纪大道整体设计通过提升将最终形成“一条中央主题文化轴——两大门户——五大节点——两侧景观带”的整体格局。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将道路沿线电线电缆全部下埋,使城市道路空间性更加清晰明了。

  陈道将说:“这次整治工作对道路断面进行了优化,设计主道辅导,还有‘机非分离’,使道路规划更加合理。”此外,还对沿线绿化做了全面提升,对现有中央隔离带绿化的乔木和亚乔进行合理的组织设计,将下层灌木进行梳理,融入文化元素,打造有特色的中央文化轴。

  平阳县腾蛟大道

  沿路景观还需改善

  经过平阳县腾蛟大道时,督查人员看到,道路沿线绿化带杂草丛生,部分空地上种了许多蔬菜,整体观感较为凌乱。

  此外,督查人员还发现,沿路居民区的生活用品堆积明显,文化礼堂也年久失修。因此,还需要沿路绿化进行优化提升,解决居民区物品堆放问题,同时修缮陈旧的文化礼堂。

  平阳驷马服务站

  功能性设施不足

  督查人员督查跨区域通道高楼口至张基岭隧道的整治提升工程。位于青岱线的驷马服务站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青草遍地,沿着石子路一路走到广场休息区,还能见到有市民坐在石凳上休息。

  但督查人员也发现,驷马服务站的功能性设施还不够完备,停车区域没有安装充电桩,也没有看到明显的标志标线。督查人员注意到,驷马服务站作为公路服务站,公共卫生间内部设施陈旧落后,停车场和休息区的面积也比较小。

  瓯海三溪收费站

  周边存在杂物堆放

  记者跟随督查人员来到瓯海三溪收费站看到,收费站附近整体环境良好,路面清爽整洁。

  美中不足的是,收费站南侧有一片农田,白色的大棚十分显眼,靠近公路一侧只有稀疏的树丛遮挡,遮挡效果并不明显。收费站旁河流河面上能看到几簇浮萍,还有枯枝落叶掉入其中,河岸上有塑料布、破旧的路障等杂物。三溪收费站附近养护工区广场上,露天堆放许多建材物料,没有任何遮挡物掩盖。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我市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实地查看效果

  城乡道路环境整治提升是否到位?

  见习记者 张琼冉 李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