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查处一起散布乐清严重交通事故谣言案件

温州网警 2024-01-02 10:37:00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打击网络谣言,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总体部署,温州公安网安部门持续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整治力度,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真实案例

  12月26日,网安部门巡查发现,一则“昨天乐清纬17路一天8次事故,死了三个人”的视频在某平台传播。该信息迅速引发网民关注和议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网安部门迅速进行核查,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

  经查,林某是乐清人,在乐清经济开发区上班,常途径此路。12月26日当天,他为博人眼球、吸引流量,将在微信群里道听途说的信息进行掐头去尾,擅自发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乐清警方已对林某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散布传播相关不实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来源:温州网警

  原标题:温州警方查处一起散布乐清严重交通事故谣言案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杨丽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