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冲刺“开门红” 巧打“福利牌” 海经区新年首场招聘会启动

冲刺“开门红” 巧打“福利牌” 海经区新年首场招聘会启动

温州网 2024-02-22 14:39:40
以政企联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军属、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民工等求职人员就业需求,解决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

温州网讯  “才聚海经 智创湾区”2024年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春季招聘会今日启动,以政企联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军属、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民工等求职人员就业需求,解决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本次活动由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组宣部主办,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温州人力资源网瓯江口分站、中国移动瓯江口分局、浙江大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招兵买马” 

企业巧打“福利牌”

“想找哪个岗位的工作?可以来我们这看一下。”“我们急缺普工,一签订合同就可以上班!”……上午8点多,招聘会还未正式开始,不少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已经早早来到了现场,双方互动频频。

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各个企业早早就吹响了开工“集结号”,除了忙生产、赶订单,各家企业急需要更多的“人手”,为了吸引和留住求职人员,各家企业纷纷打出了招引人才的“福利牌”,通过一系列措施免除员工的后顾之忧。“我们有五险一金,节假日福利等。”“提供免费食宿,外住房补餐补。”……多项福利被醒目地“晒”在招聘简章上。在企业招聘展位前,众多求职者认真查看各家企业用工信息,详细询问用工要求;企业招聘负责人则全方位介绍公司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岗位要求等情况,积极为求职者推荐适合的岗位。

温州市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还为过来求职的人员专门建了群,发送企业相关介绍、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方便求职者全面了解。“随着这几年海经区的快速发展,我们的企业也逐步扩大,这次有20多个招聘岗位,早点过来找找人才。”景创电子科技招聘负责人说,“海经区的环境越来越美,生活功能配套越来越齐全,医院、学校、邻里中心、职工公寓应有尽有,前来就业的人也越来越多。

为拼抢节后“开门红”,海经区各企业招工留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作为招聘会的“老面孔”,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摆上大显示屏,方便求职者了解招工信息。目前,该企业员工返岗率85.4%,招聘会第一天就有24名新员工办理了入职。“除了参加新春招聘会,我们还通过线上招聘,在滨海设立招聘点等进一步拓宽招聘渠道。针对老员工,有1500元的开工红包及报销车票,早返岗还有600元的奖励等,另外老带新有各1500元的奖励。”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经理孙春光说,公司今年工作的发展形势,发展潜力都是非常巨大的,随着订单量增加,整体产能要比去年扩大3倍。虽然已经招聘了100余人,但企业开工忙,订单多,他们对用工的需求还是很大,目前还有200人的缺口。

现场,一些来自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们相聚于此次招聘会,他们穿梭于各个企业展台之间,查看招聘信息、细致比对,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岗位。来自乐清的赵同学就是其中一员,“男朋友就在海经区工作,自己也想在这边就业,从网上得知新春招聘会的信息后,就过来现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毕业于商务英语专业的赵同学,目前已经收到了多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的苏杨在家人的陪同下仔细地聆听企业招聘人员介绍相关福利待遇、就业环境、工作要求等,他说:“一大早就从洞头赶过来,想了解现在的人才招聘需求,收集更多的岗位信息。一路了解过来,目前也有两家觉得合适的企业。”

线上线下 

拓宽渠道促就业

本次新春招聘会除了现场招聘,还同步开设了线上直播间以及招聘会流动宣传车,帮助企业与人才在线互动,提供直播带岗、云投简历服务。

招聘会上,除了前来“招兵买马”的各家企业招聘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求职者介绍岗位,“带岗”主播也十分忙碌。“完备的带薪节假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婚假、工伤假等,年底带薪休假,以及丰厚的年终奖金。”“住宿安排精装修大房间带独立卫生间,家电齐全,可安排夫妻房……”面对镜头,“带岗”主播认真推荐,尽可能将企业岗位需求、薪酬福利、发展前景等信息传递给线上求职者,为企业招揽优秀人才。直播间一头牵着招聘企业,一头连着应聘人员,一开播,就有两千余名求职者涌入直播间。

“招聘会陆续开展4场线上直播带岗,流动宣传车将前往鹿城、龙湾、瓯海等地的汽车站、火车站进行宣传推荐。”海经区组宣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招聘会现场还安排了职业生涯规划师“现场坐诊”,并将政策宣传、求职咨询、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搬到招聘会现场,为求职人员提供求职技巧、简历制作等培训辅导服务。此外,招聘会期间,市域铁路S1线瓯江口站到招聘会现场还点对点开通免费的定制公交线路,方便前来求职的市民。

为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帮助辖区企业解决所忧所盼,助力经济建设“开门红”,海经区赴外招聘组日前奔赴贵州黔南州开启招聘活动,通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向黔南州广大求职者宣传推荐优质企业岗位,让当地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招聘需求和岗位要求,也让企业更加有效的招聘到需要的人才,实现“双向奔赴”。目前,提供就业岗位215个、现场登记面试120人、达成就业意向65人。

爱心服务 

添“烟火气”聚“人气”

鱼丸汤、灯盏糕、杏仁腐、鸡蛋饼、松糕……招聘会现场还举行了大型义工便民服务活动和文艺演出,红日亭、三乐亭、珠冠亭等24支义工队在现场制作美食,提供便民服务等,为招聘会招揽人气,让求职者体验有岗位、有乐趣的求职过程,营造更接地气更温暖的招聘环境。

早上七点不到,义工队和演出团的成员就从温州市区陆续出发,早早抵达招聘会现场进行筹备工作。随着热气腾腾的炒粉干、鸡蛋饼等美食新鲜出炉,让求职者的心和胃都倍感关怀和温暖。除了温州传统美食,求职者们还可以享受现场提供的免费眼科检查、牙科检查、推拿等服务。“这次公益活动我们来了15位义工,能够为现场的企业和求职者做好服务,为海经区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我们都很高兴。”旭日亭相关负责人表示。

雪君工作室爱心艺术团、温州市康复协会姊妹花艺术团等9个团队倾情演出,除了歌唱、舞蹈、京剧、小品等经典节目,还有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气势恢宏的武术表演等。“得知今天招聘会头一天,便约了几个朋友一起过来了解下,没想到现场不仅有美食,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往参加的招聘会大都比较正式,这种充满‘烟火气’的招聘会就很接地气。”前来求职的海经区市民余女士表示。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到怀远电器、恒亚电子、绅邦服饰、天骄笔业等70余家企业现场“摆摊纳才”,共计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电子电器、工业制造、现代物流、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仅当天上午就有2340人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668人。招聘会将持续到2月25日。

参加2024海经区春季招聘大会义工服务和演出义工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红日亭、三乐亭、珠冠亭、复兴亭、旭日亭、榕心亭、白鹿亭、水心亭、陡门亭、东日亭 、雷锋亭、厨师义工队、莲花养老义工队、乐慈义工队、老年病医院口腔科、明乐眼科医院、原始点义工队、雪君工作室爱心艺术团、温州市老年电视大学艺术团、温州市康复协会姊妹花艺术团、珠冠亭爱心艺术团、温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朝阳艺术团、温州民协魔术传承研究会、民进温州第二联合支部、温州市景山国术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冲刺“开门红” 巧打“福利牌” 海经区新年首场招聘会启动

记者 王翼翔

摄影 余日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