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本质安全提升年工作第一次例会召开

洞头区本质安全提升年工作第一次例会召开

温州网 2024-02-23 09:51:01
2月21日下午,全区本质安全提升年工作第一次例会召开,听取洞头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部署本质安全提升年行动任务。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2月21日下午,全区本质安全提升年工作第一次例会召开,听取洞头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部署本质安全提升年行动任务。区委书记郭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莉平、林铁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本质安全提升年行动方案、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村社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批本质安全提升任务工作情况等汇报。

郭云强强调

2024年是洞头建设“海上花园”的关键之年,一季度又是跑好“第一棒”、夺取“开门红”的关键节点,抓好本质安全提升年工作责任重大。

牢固树立“平安靠平时、发现在初时、解决要及时”的“平安三时”理念,真排查、真思考、真了结,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起来抓,切实推动安全治理模式从事后整治向事前预防转型。

聚焦重点、靶向攻坚,针对当前本质安全提升年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分析研判要更准,排查见底要更全,处置流程要更严。

全面压实“3030”闭环管控机制,各街道(乡镇)、部门每月要聚焦重点隐患、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短板问题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打通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区安全工作“长治久安”。

以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抓安全,把近期各地安全事故的“共性教训”与整治我区的“个性风险”结合起来,在逐一过筛风险隐患的基础上,建立典型案例资料库,明确整改任务、举措、节点,全面提速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实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