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再登央视!这次的“主角”是TA →

文成再登央视!这次的“主角”是TA →

文成发布 2024-03-08 09:38:18

3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春天里的中国 浙江温州 百丈瀑布气势宏 踏青赏春正当时》,通过镜头展现文成百丈漈瀑布的雄姿!

小红书@藏獒来啦

壮阔的南雁荡山脉和洞宫山余脉撑起了文成挺拔的脊梁,也造就了各种奇崛的地势。作为省内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之一,群山峻岭间百瀑垂挂,其中又以百丈漈称冠神州。

小红书@藏獒来啦

百丈漈瀑布群自古就有“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的说法。整个景区奇岩怪石、险峰幽洞,眼之所及皆为美景。

@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游玩百丈漈,最为精华的当属第一漈。这也是被吉尼斯认证过的中国最高的单体瀑布,高207米。想象一下,湍流极速的飞瀑从相当于70层的摩天大楼飞奔而下,夹带着千钧力量,发出雷鸣虎啸般的声响。巨大水柱跌落深潭,水花飞溅、水汽弥漫……何等气势,何等震撼!

小红书@Jason张

最绝的是,瀑布最佳观景位上设有一亭,当然可以走入亭中近距离观看。一亭一瀑、一山一水,这不就是仙侠剧的场景,不就是神话中仙人归隐之处吗?

二漈前临水而建的观景平台是欣赏瀑布的绝佳位置,可以同时看到一漈和二漈相连,绵延下泻。二漈还拥有一个巨大的水帘洞,山体在此处神奇地向内做了一个近乎90°的弯折,形成一道躲藏于瀑布之后的岩廊。

@简之

相较第一漈和第二漈的壮阔,第三漈则似小家碧玉,清秀雅致。瀑布虽只有10余米高,但水流宽阔。夏季丰水期如整片白绸倾泻而下,秋冬枯水期的一条条小瀑布又如轻纱悬挂于80余米宽的岩体之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