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乐清市委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温州网 2024-03-22 10:16:49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自我革命的县域实践。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21日下午,乐清市委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自我革命的县域实践。

市领导王烨、倪志超、郑翔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决定。

徐建兵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来抓,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方针要求、价值追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加担当有为地推进自我革命县域实践。

徐建兵强调

突出监督重点,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持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紧盯三个“一号工程”“强城行动”“三升一优”“十大标志性成果”等中心工作推进情况,持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以实实在在巡察成效着力保障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深入查找违规干预市场经营活动、插手工程招投标行为等问题,加强对和美乡村建设的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高度,检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情况,鼓励多干事、真干事,推动党员干部甩开膀子干、心无旁骛干、问心无愧干。

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加强监督,关注巡视巡察和审计、统计督察等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不足和短板,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最大效果。

徐建兵强调

本轮巡察覆盖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推进、确保有力有序,加强联动贯通、提升巡察质效,提振能力作风、锻造巡察铁军,推动实现被巡察乡镇村(社区)全覆盖,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确保高标高质完成市委第五轮巡察任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