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温州网 2024-03-22 10:16:49
要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履行环保职责,努力在推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人们更向往”中打好“生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21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履行环保职责,努力在推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人们更向往”中打好“生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虹桥镇辖区内的东干河支河—东垟南段河波光粼粼,河面上,一条小船来回穿梭,两名巡河“护卫队”队员熟练清理河面上零星的漂浮物。“沿线污水零直排设施都到位了吗?”“多长时间巡河一次”……徐建兵一边实地察看水质和沿岸环境,一边与属地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探讨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徐建兵强调,水环境质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属地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联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美丽河湖、和美乡村建设。

乐清市生活垃圾焚烧二期扩建项目位于大荆镇蒲湾村,总占地面积170亩,焚烧处理总规模为1500吨/日,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建成,运行后将协同处理市政污泥、陈腐垃圾、园林垃圾及部分可燃工业固废,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当前,该项目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徐建兵详细了解施工计划和项目进度,要求属地乡镇、有关部门协同联动,系统抓好项目建设各环节,力争项目早投用、早见效。

徐建兵一行还走访了乐清市飞灰填埋场、第一生活垃圾填埋场,分别察看项目运营、渗滤液处置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确保全过程规范化管理。

徐建兵在督查中强调,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毅前行,当好乐清绿水青山的践行者、守护者,切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稳定优化、持续改善,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民生福祉。

市领导吴天峰、陈万钦参加督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