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温州特色“车上招聘会”(0/0)

5秒

  温州网讯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眼下最急的是招不到工人。登记招聘手续较多,应聘者希望“眼见为实”,不少招工企业干脆派员派车“进驻”市职介中心门口。在车上贴出招聘信息,具体条件可面谈,有初步意向的应聘者甚至直接坐车去“现场考察”。这段时间,这种“车上招聘会”颇为普遍。

  “这样省事省时,也更有诚意。工人不用路费‘零成本’,也更愿意去试一试”。在距离职介中心不到200米的东屿路路边,小企业主老林坐在车上抽着烟,不停打量着过往应聘者,眼神中透出一丝焦虑。他说,春节过后还没招满80人,等不到工人有些急了。不少招聘企业反映,近年来,应聘者尤其是新一代工人对福利待遇、个人发展前途以及生产、生活环境要求更高了,招工越来越难了。据介绍,东屿路临近职介中心的约400多米路段,经常挤满数十辆前来招工的企业车辆。这些企业多属劳动密集型的小微企业。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浙江小微企业员工工资每年上升10%~20%,招工难和用工成本上升快成为企业遇到的最主要困难。另外,结构性缺工、熟练技工和技术研发人员严重短缺、人才流失频繁等因素,在无形中推高了用工成本。分析人士指出,这种现象提醒我们,多数小微企业长期习惯的低成本运营模式已不再具有可持续性,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 王诚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tougao@66wz.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