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界最高大“白鹅”被游客弄残(0/0)

5秒

  3月10日,号称全球最高大的“宾王鹅”在义乌福田中央湿地公园山塘湖内瘪掉了,而这已经不是“宾王鹅”第一次漏气了。

  福田中央湿地公园是义乌市大型的开放式公园,现场维护“宾王鹅”的人员说,宾王鹅自从进了湿地公园,身上已有10多个窟窿,最大的窟窿直径甚至达到了5公分左右,修修补补也有很多次了。“这些窟窿有的是被竹竿子戳破的,有的是被人用石头砸破的。”

  在“宾王鹅”的周围水域,确实漂浮着不少锋利的竹竿子和竹签,“宾王鹅”研制企业负责人王真表示,这些漂浮在水面的竹签竹条就是游客伤害“宾王鹅”的“武器”,一些不文明的游客把竹竿当成了标枪,远远抛刺到湖内的“宾王鹅”。”如今,“宾王鹅”已经“残废”了。“现在花几个小时充气,它也无法再抬头了。”王真有些无奈,他们决定这两天先把“宾王鹅”收起来做一些保养,之后再与市民见面。

  “宾王鹅”这个名字取自于义乌籍唐朝诗人骆宾王之名,其在幼年时曾作名诗《咏鹅》。这只“宾王鹅”高达23米,长19米,宽10米。去年第19届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时在义乌江上首次露面,后“宾王鹅”搬至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内湖,今年1月4日,又“游”到了义乌福田中央湿地公园山塘湖。

N来源:|作者: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tougao@66wz.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