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助力”助推志愿服务

致力于打造一个“好人、好事、好评”的公益助力展示平台。昨天下午,鹿城区志愿服务助力行动启动仪式在鹿城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鹿城区的6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代表领取了助力行动任务书,并和即将入驻的6个对接社区进行签约。

活动简介

"鹿城区志愿服务助力行动"是由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文明办主导,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承办,温州民间公益组织携手参与的新颖公益载体。分为"启动和晋级赛"、"终极PK"、"志愿服务调研"、"宣传推广"等四大项目板块。秉持公益性、社会性、全民性、趣味性的原则,打造一个"好人、好事、好评、好玩"的公益展示与比拼的平台。

通过项目,使得志愿者服务团队、社区、社会三方协作共同获益:志愿团队与社区对接,实现活动常态化、项目化;社区服务缺口获得填充,居民需求得到满足;发掘优秀标杆组织,带动更多草根组织和公益达人参与公益。实现"三结合":把志愿服务与社区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社会文明风气得到引领。

畅通文明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渠道,夯实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基础,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社会服务志愿者发展环境,使社会服务志愿者队伍的数量、质量与结构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满足社会成员尤其是困难群体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

主办单位: 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温州网

承办单位: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

合作单位:温州日报党报热线

活动流程
  • 1、任务征集(2014年3月)
  • 2、公益宣言(2014年4月)
  • 3、闯关晋级(2014年5月至10月)
  • 4、终极P K (2014年11月至12月)
  • 5、项目调研(2014年3月至12月)

活动时间轴

公益导师

团队展示

网友互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