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隧道内大客车与越野车迎面相撞 5名乘客遇难(0/0)

5秒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0时10分许,56省道瑞安高楼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据瑞安市市委宣传部透露,一辆由文成驶往瑞安的大客车与一辆相向行驶的越野车,在56省道瑞安高楼塔石岭隧道中段相撞,造成越野车内2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送瑞安市人民医院救治,其中2人于13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据院方透露,幸存的一人于昨晚9时许因伤重不治。大客车内部分人员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56省道瑞安高楼路段严重堵车,经交警、消防等部门共同努力,事故发生半小时后,塔石岭隧道逐渐恢复通车,昨天下午3时许,整个路段恢复畅通。

  【清障人员】

  涉事越野车可能超车并超速

  记者于昨天下午赶到现场,从瑞安往文成方向,走进塔石岭隧道,从隧道口的标示牌来看,这条隧道长达1563米,限速50公里/小时,只有双向两车道。

  进隧道后走300多米,就到了事发点,越野车已被运走,一辆拖车正在拖行大客车,地上满是油污和汽车零件。

  隧道里停着一辆瑞安市公路局的清障车辆。车上的黄师傅说,他和同事于下午1时20分来到现场,当时地上流着血,散满了碎玻璃,死伤者已被运走,据说死了4个、重伤1个。黄师傅回忆,那辆白色丰田越野车头朝文成方向,车内有很多杨梅,估计是从瑞安高楼摘了杨梅后过来,大客车是由文成往瑞安方向开的,大客车停在往瑞安方向行驶的车道,“越野车的车头都被撞没了,整辆车只剩后排座位那么一点了,大巴车就只有保险杠被撞碎了。”

  黄师傅说,他负责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已有10多年了,看过的交通事故次数早已记不清了,他分析,从现场来看,应该是越野车超车并超速导致事故,“因为隧道里只有两条车道,大客车就停在自己的车道上,如果不是越野车想变道超车,两辆车根本撞不起来,而且隧道里限速50公里/小时,如果越野车没有超速,不会撞得那么厉害。”在微博上,也有众多网友提出和黄师傅一样的分析结果。

  黄师傅介绍,塔石岭隧道车流量很大,隧道内事故频发,原因大多是车主违章超车、超速,但自56省道开通以来,他还没有听说过有这么严重的事故。

  【消防队员】

  越野车车内共有五人

  当时只有一人有生命体征

  参与事故救援的马屿消防中队一名姓沈的队员,向记者描述了救援经过。

  在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之后,上午10时30分许,他和7名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他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已经有3个人躺在地上,越野车的后车门已被人打开。而越野车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人员,仍被困在车内,他们伤势比较重,已经失去意识,身上有多处血迹,安全气囊已打开,两人都有系安全带。

  由于越野车和大巴车激烈相撞,车前座被困人员的车内空间,受到很大程度挤压,腿部几乎无法抽出,相比副驾驶座,驾驶座的空间更为狭小。

  于是,消防人员将两扇车前门打开,用液压扩张器以及铁钳等工具,先从副驾驶座开始,将车前座的车内空间进行扩张(特别是腿部空间)。

  大约20分钟后,副驾驶座人员和驾驶员先后被从车内救出。之后,现场医务人员迅速对其进行施救。

  这名沈姓的队员说:“令人遗憾的是,经医务人员检查,车前座的2名被困人员,已失去生命体征。”另外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经全力抢救,有两人不幸死亡。唯一的一名幸存者正在抢救,据家属透露,伤者姓林,今年50岁。医生说,经检查,伤者的头部、胸部、腹部多处严重创伤,状况非常不好,医院将尽最大的力量,延续林先生的生命。

  昨晚9时许,记者从院方了解到,林先生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部门】

  事故原因和责任归属还需调查

  记者于昨天下午5时许,来到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马屿中队,该中队一名负责人表示,此事应向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了解,他们不是很了解情况。

  在该中队的停车场里,记者看到了涉事的丰田越野车,车头几乎完全被摧毁,正副驾驶座上散满了杨梅,驾驶座中间还有一个半满的杨梅筐。后座上满是破碎的啤酒瓶,粗略估计出事前车内有20多瓶啤酒。在后车厢里,记者发现了5个装满衣物的背包,和一些日常用品、肉类零食。

  半小时后,记者来到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正在中队处理事故的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说,案件还在调查中,大客车司机正在接受警方谈话调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将网友关于“越野车违章超车并超速”的分析,转述给该负责人。他拿出手机翻出两张事故现场的照片:一张从越野车车尾向前拍去,照片显示越野车越过双黄线;另一张照片从大客车车尾向前拍去,照片显示大客车前轮压住双黄线。

  这名负责人说,大家目前看到的都是事故发生后的照片,不能准确反映车辆相撞时的状况,因为两车相撞,可能会导致车辆发生位移。他表示,他们会根据监控视频、车辆检验结果、证人证言等证据,调查清楚事故原因及责任归属。

  【车主妻子】

  丈夫有20多年驾龄,开车从不喝酒

  当事越野车车主张先生是乐清北白象人,今年51岁,在当地经营一家酒店,他的妻子周女士在事发后赶到了瑞安。周女士说,她丈夫是当地游泳协会的成员,有着20多年的驾龄,经常自驾到永嘉等地游泳。

  “昨天晚上他告诉我说要和一班朋友一起出去玩,因为同去的都是关系很好的盟兄弟,我也没问他是去哪里。”周女士说,昨天上午她买菜回家,丈夫已经出门了。

  周女士说:“他开车从来不喝酒,车里啤酒是朋友带上的,准备到玩的地方再喝。”

  【死者亲朋】

  后座的人遇难

  可能是因为没系安全带

  昨天下午5时许,4名遇难者遗体被送往瑞安市殡仪馆。

  在灵堂外,约有20来名死者的家属和朋友围在一处,对此事议论纷纷。

  据了解,车上的5名人员都为男性,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47岁,都是乐清市北白象人。

  张某一朋友说,这次出行的共有9人,分两辆车出发,一辆车4人,在前面开,另一辆5人,在后面开,出事的是后面这辆。等前面车上的人发现时,事故已经发生了。据他介绍,这9个朋友是平时打羽毛球认识的,这次结伴出去游玩,可能是计划先去高楼,途经文成,去泰顺泡温泉。

  死者江某的朋友去过医院和交警队,据他分析,根据事故现场的图片,越野车后面空间很大,坐在后座的人,怎么这么容易说没就没了呢。

  “没系安全带!”一人插嘴道,“我去医院了解过,坐在后面的人,他们膝盖,头部都受了很重的伤,应该是撞击时,人飞到前面去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真是……现在谁坐在后座会把安全带系上啊。”江某朋友说道。

  由于谁也没在车祸现场,众人对怎么出的车祸,也充满疑问。

N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 叶雄伟 高寒潇 谢树华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