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商圈“蜘蛛网”落地 电线杆“下岗”(0/0)

5秒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时多,随着吊车大吊臂的转动,市区大南路一根根10余米高的电线杆相继被拔除、切割后运走,该路段上空的“蜘蛛网”也消失了,街景变得清爽、靓丽起来。供电人员定于今天对荷花路、莲花路一带的架空供电线路实施“入地”工程。这是我市供电部门为民办实事好事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我市首次对闹市区的架空线路实施“入地”工程。

  温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区建设的发展,遍布市区马路的架空供电线路越来越凸显出弊端:电线杆遇到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会发生树枝碰线、线路遭雷击等问题,影响安全供电;矗立在道路中间的一些电线杆影响人车通行;不少电线杆被贴满街头小广告,影响市容美观。

  工程实施对居民用电的影响如何?据介绍,在进行“入地”工程前,供电部门先在预留好的电缆沟里,将新的电缆敷设好,再分段进行测试,测试前有短暂停电,测试完成后恢复正常供电。昨天正式剪除高压线,高压线其实已经不带电了,工人师傅很容易将这些电缆剪掉,再根据长度和新旧程度进行再利用。

  在拔除电线杆时,吊车师傅要先把吊钩固定在电线杆的某一位置上,别的工人在电线杆的底部(离地面5厘米左右)进行气割,将电线杆放倒。

  此次“入地”工程实施路段

  总长度约1500米

  大南路(开太百货到银泰百货段)

  荷花路(联合广场到中国农业银行段)

  莲花路(新中国影都附近到赛格数码广场前)

  共拆除架空线路7000多米,拔除电线杆30多根、钢管杆5根。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供电部门还改造了4座开关站

  今年内,还将对小南路、广化桥路、牛山北路的架空线路实施“入地”工程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彩玲 |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