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沃尔玛超市里买罐头做成比萨 吃完才发现竟是猫粮

沃尔玛超市里买罐头做成比萨 吃完才发现竟是猫粮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7-29 07:46:39
到超市里买原料做比萨饼和朋友一起吃。吃完朋友发现,用来做比萨饼的金枪鱼罐头,居然是猫粮罐头。

记者去看时“虾猫罐”已被摆在了宠物食品区。

  温州网讯 到超市里买原料做比萨饼和朋友一起吃。吃完朋友发现,用来做比萨饼的金枪鱼罐头,居然是猫粮罐头。这事让市民杨女士觉得恶心极了。昨天,她反映了此事,并质疑超市为何不按规定,把猫粮罐头摆到宠物食品区。

  去投诉时猫粮还在罐头区

  杨女士家住市区西城路。前天是周末,她与四名同学约好,一起在她家里做比萨饼。为了找齐做食品的原材料,杨女士特意跑去市区沃尔玛欧洲城店购买。她想做一个金枪鱼比萨饼,就去超市罐头区买了这“虾猫罐”罐头,上面写着“金枪鱼”的字样,罐头上的说明中写到这是给小猫吃的,但杨女士说她并没注意到这个内容。根据杨女士出具的购物小票,可以看出杨女士购买了“虾猫罐”在内的7样商品,这“虾猫罐”的售价是3.8元。

  做比萨饼颇费了一番周折。当晚7时多,杨女士和她的同学把这个8寸比萨饼做好,用掉了一些“虾猫罐”里面的金枪鱼。杨女士还拍了一张照片留念。这个比萨饼随后被5人分享掉。吃完后,杨女士的一名同学拿起了用了一半的“虾猫罐”,看一下,才发现上面的说明书中写着是给小猫吃的,5人都大吃一惊。

  “我们当时觉得很恶心,这场聚会因此不欢而散。”杨女士觉得很愤慨。昨天,她去超市讨说法。她称,到了超市,她又查看了“虾猫罐”摆放的位置,还是和沙丁鱼等罐头一起放在罐头区,但没有标签标注价格,数量有10罐以上。她觉得,给小猫吃的“虾猫罐”,应该是摆到宠物食品区。

  同款罐头后摆到宠物食品区

  接到杨女士的投诉后,记者在昨天中午去了这家超市,发现这些“虾猫罐”已经被放到了宠物食品区,下面有标签写明售价3.8元。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杨女士反映的情况后,超市马上进行了整改,把这些“虾猫罐”摆到了宠物食品区。对于宠物食品为何出现在了罐头区,这名负责人认为,有可能是顾客挑了这些“虾猫罐”后,又决定不买,就将其放到了罐头区。还有一种可能是,负责摆放的超市工作人员摆错了。但由于那个区域没有监控录像,一时间没办法查实。

  超市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这些误摆的“虾猫罐”,并及时纠正?该名负责人说,他们会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追责,并就此加强培训。但这名负责人提醒,这家超市是自选超市,顾客来超市购物时,自己也要看清楚产品说明书。在这个方面,杨女士也有一定的责任。超市对出售商品是否过期、伪劣等负责,顾客对商品有选择权。

  经了解,这一“虾猫罐”重45克左右,产品说明书写着成分包括金枪鱼、虾、维生素以及一些添加剂等,产地是泰国。这些“虾猫罐”被人误食后,会不会对人体有不良影响?这名负责人称,他们咨询过厂家,对方回复说这种“虾猫罐”是按照人的食用卫生标准生产的,对人体没有危害。

  杨女士介绍,她与4名吃了比萨饼的同学,目前还没出现不良反应。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