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永高速半挂车撞护栏 车内一人掉落高架桥死亡(0/0)

5秒

  温州网8月6日讯(记者 林振将 通讯员 魏乐昶)8月6日12时许,诸永高速永嘉段发生一起半挂车碰撞匝道护栏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上一人死亡,一人受轻伤。

  中午12时5分,高速交警温州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称,诸永高速永嘉枢纽往G1513(金丽温)方向匝道处,一辆运载洗涤用品的半挂车车头与左侧护栏发生碰撞后,车上货物倾斜,车内一人掉落垂直落差达17米的高架桥下,一人被卡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兵分两路迅速赶往救援。一路人员赶往事故发生地高架桥下方寻找落桥人员,由于没有道路,警车只能停在离事发地500多米的地方,高速交警、地方派出所民警、120救护人员迅速跑到伤员所在地,在瓯江岸边几位船老大的帮助下,迅速用担架将伤员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下午16时许,经医院确认,该伤员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一路人员赶往事故现场,车上人员被死死地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在交警部门、消防部门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伤员终于被救出,只是受了一点轻伤,送往医院做了处理后被带往交警部门。

  据初步调查,事发前车辆从安徽马鞍山出发前往温州,车上当时共2人,发生碰撞后,驾驶室挡风玻璃破碎,副驾驶人员冲出驾驶室,掉下高架桥后死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匝道设计通常弯度较大,许多匝道还伴有下坡,匝道行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切忌超速,通常高速公路出口的匝道一般限速每小时60公里以下,弯道限速每小时40公里以下。二是切忌猛打方向,注意车辆重心偏移的情况,高速上匝道通常比较窄,特别是有些高速拐弯时倾斜度比较大,如果出现速度过快、重量过重、猛打方向的情况,极易发生侧翻事故。三是切忌匝道超车,因为匝道转弯半径小,时速低,如果要超车,加速的话容易使离心力大于横向稳定力,容易造成翻车。

N来源:温州网|作者: 林振将 魏乐昶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