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停水”朋友圈中流传 官方辟谣:今夏不缺水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赵琛璋 2014-08-22 07:05: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一则关于“全市停水”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温州市公用集团随后出面进行辟谣。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今夏供水稳定,如需长时间、大范围停水均会提前告知。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下辖5座水厂,原水取自珊溪水库和泽雅水库,市区供水规模为95万吨/日,而入夏以来,最高日的供水量为84.1万吨,仍有余量。

  针对全市夏季用水规律,市自来水公司制定了供水管网压力时段表,合理安排各水厂生产运行,实施“高峰多送”、“低峰多储”等措施。此外,有序进行计划性停水,严控管网冲洗时间,努力减少因抢修、管网改造带来的影响。

  今年以来,市自来水公司累计完成60多项技改项目,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安全可靠性;对原水水质实行24小时在线实时监测,并加大水源地水质安全巡查力度;坚持每周检测市区管网水的10余项常规指标。截至7月底,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99.96%。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需长时间、大范围停水均会提前告知,市民可通过其官网(http://www.wzswjt.com/)或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3981241010)查询,或通过市公用集团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403024415)了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