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女孩参演青奥会 将在闭幕式上表演同一支舞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章瑚 李翔 2014-08-22 07:05:52
核心提示:青奥会目前正在南京如火如荼进行着,也许你有所不知,在青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有我们温州两位美丽女孩的身影。
查看评论

许叶迎

林卓萱

  温州网讯 青奥会目前正在南京如火如荼进行着,也许你有所不知,在青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有我们温州两位美丽女孩的身影。她们中一人年仅11岁,参演开幕式和闭幕式舞蹈;另一人22岁,在闭幕式中出演两个节目。有意思的是,这两个女孩互相不认识,却在闭幕式中共同表演一个节目。

  11岁的林卓萱以小学生身份参演

  青奥会开幕式有个舞蹈节目——“青奥节拍”,是南京小红花艺术团30名小姑娘以网球拍为道具,表演的一支优美又富有童趣的舞蹈,其中11岁、小学四年级的小舞者林卓萱是温州永嘉籍。

  伴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30名小姑娘挥舞着网球拍,队列流转变换,不时定格成一个个可爱的造型。说起这支“青奥节拍”,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往事。林卓萱说,这套“青奥节拍”原名“快乐节拍”,是小红花艺术团的原创作品,初衷是为迎接北京奥运会。这次小红花艺术团将舞蹈更名为“青奥节拍”重新编排上演。

  南京人常说:“南京有三宝,分为大、中、小”,分别是南京大桥,南京中山陵、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可想而知要想进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并非易事,妈妈孙淑芳回忆,“当初南京市舞蹈专业才招10多名,卓萱在几万人中脱颖而出。”说起女儿的辛苦,孙淑芳很是心疼,“开幕前有几次,从下午1点一直排练到晚上11点多,高强度的训练让她回家倒床就睡,想煮点好东西给她,可她连吃都没时间。南京天气太热加上得带妆排练,汗水多了小孩子经常擦汗揉眼睛还导致眼睛过敏红肿得厉害。”

  开幕式的完美演出,让林卓萱和孙淑芳都小松了一口气,但接下来的闭幕式节目《青春之城》舞蹈又开始了紧锣密鼓地排练。舞蹈过程中舞动手中3米长的彩带,舞出艺术体操的感觉。卓萱很可爱,说话像个小大人, “最近‘雨神’特别青睐南京,我们每天的彩排都是按照下雨模式来进行的。回家都快成落汤鸡了,而且彩带被水浸湿了就显得重,几个小时的排练可需要体力了。”

  虽然参加过国内外各种大型演出活动,但林卓萱对青奥会上的演出还是有些兴奋和紧张,“开幕当天在会场后的休息室里,我一直和小伙伴讨论队形纠正一些动作。但我们更爱自拍,记录下了最值得纪念的时刻。”

  22岁的许叶迎因青春活力赢得演出机会

  昨日下午4时,南京晴热难当,温州姑娘许叶迎带领队友们顶着太阳,已经连续唱跳三个多小时。再过几天,这位温州美少女将登上青奥会闭幕式的舞台,与队友们一起为全世界献舞。

  1992年出生的许叶迎是鹿城区人,现在是南京市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主修“流行音乐演唱”专业。在校期间,她是校内“π组合”的主力队员,代表学校多次出国演出,并在去年5月自编自导了校园青春歌舞剧《青春笔记本》。据许叶迎介绍说,“π组合”是她专业老师组建的组合队伍,在南京当地小有名气。

  “但我们没想到的是,今年四五月份歌舞剧《青春笔记本》再次开演的时候,青奥会总导演陈维亚也在台下。随后,他找到我们学校,让我们表演几个唱跳节目给他看。”许叶迎说,陈维亚对他们团队所表现出的青春活力感到满意,并称“要的就是这种青春气息”。于是,“π组合”受邀参与青奥会的演出彩排。

  按照青奥会节目组的安排,“π组合”要参与青奥会闭幕式两场演出的唱跳:第一章节的《青春之城》与谢幕章节的主题歌《青春狂想》。“在《青春之城》的演出中,我们首先是在VIP台前跳,随后就跑向舞台中间再继续跳。这个节目由《青春之城》、《明天》、《我相信》三首歌曲贯穿而成,我们就需要持续唱跳,这里有十几分钟。”昨日下午,记者联系许叶迎的时候,正在彩排的她简单向记者介绍了28日晚上她要表演的曲目。

  为了青奥会闭幕式上的成功演出,许叶迎和伙伴们从准备到彩排已经持续四个多月时间。而最近一个月来,他们更是天天高强度彩排。“彩排从中午开始到晚上,平均要七八个小时。这几天南京特别热,但我们还是在台上一直跳,而且需要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这真的太耗体力了。”许叶迎笑着说,每天彩排到几点结束完全取决于导演的满意度,所以即使是彩排也需要全力以赴。“为了防止我们出意外,每天都有大巴车接送我们来回。”许叶迎说,每晚回到学校寝室,她几乎就瘫倒在床上了。

  对于能上青奥会的舞台上,许叶迎看成是自己人生的一场有意义的经历。而对她家族里的长辈们而言,这是一件值得骄傲和高兴的事,“到时候肯定是守着电视看我们家小迎出场啦。”舅舅叶晓峰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