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在苍隆重举行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沙默 郭乐燕 蔡运近 2014-09-04 06:23: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晚,十余位来自台湾的布农族歌者穿着民族服装,以一曲原生态的吟唱拉开了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晚会的大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温州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等出席了昨晚的晚会。

  此次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民宗委、浙江省台办、温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共苍南县委、苍南县人民政府、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主办。

  在晚会中,来自两岸各民族的表演者载歌载舞,以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共叙同胞情谊。同时,苍南县还被授予“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牌匾。

  除了晚会之外,苍南县还在昨天上午举办海峡两岸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会,多种来自浙、闽、台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地区的农产品、工艺品亮相浙南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

  昨天下午,2014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暨苍商回归发展大会在该县人民大会堂举行。陈金彪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温州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是目前大陆赴台空中飞行时间最短的城市,两地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近,所以两地交流合作更是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优势。这两年,温州先后纳入台湾居民“落地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名单,温州与台湾的距离越来越近、往来越来越方便;去年我们成功承办了“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过段时间第二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又将在温州隆重举行;我们还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中心城市和示范高地。

  此外,在大会上还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苍南县与各地来苍客商达成一批投资意向,共签约25个项目,拟投资总金额将超200亿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