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查处黄标车闯禁8600多起 淘汰量已完成六成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夏晶莹 李伟王凯杨烨坤 2014-09-04 09:46: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展如何?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后闯禁现象多吗?昨天,记者跟随温州市交警部门和环保部门上路了解闯禁现象以及黄标车淘汰进展。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数据显示,自8月10日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至今,全市共查处闯禁违法行为8600多起;另市环保局统计,截至8月27日,全市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22584辆,完成今年目标数的62%。

  查处:闯禁罚款100元

  未粘贴标识较多

  昨天上午9点半,交警二大队在市区汤家桥路转盘处设卡检查,约15分钟后,一辆车身上喷有“永嘉县上塘镇”字样的货车进入视线,车窗的挡风玻璃上并没有按照规定粘贴环保标识,通过车身的外观,执勤交警拦下车子,“看车子有些年头了,估计排放不达标。”

  通过查验证件,交警了解到,该车辆属于永嘉县朝欣纸业有限公司,司机叶师傅对于“环保标识”、“黄标限行”等概念均摇头表示不知情,“我只负责开车,没听老板提起过这些事儿。”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黄华锋通过系统查询确认这一车辆属于黄标车。对此,根据规定,现场交警给叶师傅做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交代其回去向企业负责人传达需按规定给车辆粘贴黄标标识,并遵守黄标车限行规定。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黄标车限行的管理,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安排警力在路面设卡及巡逻管理,对黄标车进行路面管控;另一方面则利用监控、卡口等科技设备,实施自动化的查控。“自8月10日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至今,全市共查处闯禁违法行为8600多起。另外,不粘贴环保标识的情况比较多,对于这种情况目前以教育为主。”

  据介绍,黄标车扩大限行范围从8月10起开始实施,限行时间为每日7时至22时,警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

  淘汰:上门宣传积极引导

  尽早淘汰可享补贴

  限行也好、查处也罢,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推进黄标车尽快淘汰。据介绍,一辆汽油黄标车,污染物的排放量是国IV排放标准机动车的28倍,根据7月份的统计,我市有黄标车5.02万辆,占全市汽车总量的3.77%,而其污染物排放量则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30%以上。

  昨天上午,交警四大队四中队的交警如往常一样,来到辖区内的恒鑫运输服务社,“最近黄标车的淘汰工作有没有进展啊?”“大概还剩五辆黄标车吧,都在外地跑运输,等回来了就尽快去淘汰。”恒鑫负责人刘传功告诉记者,公司里共有500来辆车子,经环保检测共有15辆车子被贴“黄标”,目前已经淘汰了其中的10辆。

  交警告诉记者,为了有效推进黄标车淘汰,中队对辖区范围采取网格化管理,每一位民警负责相应片区,“除了电话、发短信通知黄标车车主限行、淘汰的规定外,我们还不定期上门宣传有关政策和淘汰流程等。”据介绍,根据规定,今年内主动淘汰的车辆将获100%补助金额,明年补助比例将降至70%,而到2016年则不再补助。根据有关要求,到2015年底,我市要淘汰所有黄标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