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水头镇南湖 大荷花美景(0/0)

5秒

  温州网9月10日讯(陈顺利 图文)位于平阳县水头镇南湖的荷花精品园,这几年赏荷名气越来越响,荷花品种也不少,去年开始引种王莲。王莲为睡莲科热带著名水生庭园观赏植物,具有世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直径可达3米以上,叶面光滑,叶缘上卷,犹如一只只浮在水面上的翠绿色大玉盘,小孩端坐上边,也安然无恙。这新闻不少媒体已经多次报道过,大家已经不会感到新鲜。但是王莲开出的花是怎么样的?你一定还没有见过!

  最近南湖的荷花经过一个夏季已经进入尾声,但是王莲仍然不错。近日,笔者在南湖荷花精品园不经意去拍摄几张王莲照片,听主人介绍了王莲开花的这种习性之后,出于对摄影的热爱和对王莲开花的好奇,就萌生了去拍摄王莲开花的想法,因为王莲开花时间的限制,一般都在晚上,而且开花时间短暂,所以付出的努力和代价也不少!5天之内,去了6趟南湖,个中辛劳只有自己体会,晒出几张王莲开花的照片与大家共享,让大家见识一下王莲开花的情景。

  据网上了解,王莲花硕大美丽,直径可达30厘米左右,比一般的荷花还要大,有六七十片花瓣,呈数圈排列在萼片之内。一般每朵花可开放三天左右,暮开朝合,且花色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第一天傍晚,刚露出水面不久的蓓蕾含情脉脉,呈乳白色,至19—20时逐渐绽放,并在半小时内就完全开放,花朵洁白如玉,气味芬芳,如白兰花,往往会招来许多甲虫,在隔得很开的雄蕊和柱头之间,飞来飞去,传花授粉;次日早晨花朵就闭合了,等到傍晚时又再怒放,花瓣则已由白色转变成淡红色;等到第三天花朵开放时,花瓣更进一步加深颜色,由淡红色转变成深红色,最后以紫红色而凋谢,并沉入水中结子,繁衍后代。由于花色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这种奇特特性,王莲的花被称作“善变的女神!”在世界各国的水景园、植物园的园艺栽培中,被奉为至宝。

  行车路线

    从G15高速萧江出口下,沿104国道到岱口,或者从昆阳、鳌江沿104国道到岱口,进入57省道往麻步方向一直前行。进入南湖的路线有两条:一是不经过水头镇区,从57省道边的显桥村路口,左转进入清江村,再沿普美村、横山村等,抵达湖北村往南行驶数百米就可抵达荷花园;二是经过水头镇区,从水头镇凤尾路往南湖方向,经过小南片进入南湖,沿山边道路行驶到龙湖村然后抵达荷花园,也可以在湖北村路口左转进入湖北村后直接抵达荷花观光园。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