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影院直播LOL电竞比赛 开发看电影外新功能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小萍 2014-10-13 09:33:00
核心提示:这也是温州影院首次利用大屏幕直播电竞赛事,时长五个小时。影院希望这种尝试能传递“影院不只是放电影的地方”的理念,将来引进更多的赛事直播。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英雄联盟”2014全球总决赛进行第二场半决赛,OMG和皇族这两组中国最强玩家进行德比之战,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

  与以往守着电脑吐槽不同,这次温州玩家在新中国影都最大的1号厅见证这场大赛。这也是温州影院首次利用大屏幕直播电竞赛事,时长五个小时。影院希望这种尝试能传递“影院不只是放电影的地方”的理念,将来引进更多的赛事直播。

  “撸友”集合见证中国德比

  英雄联盟,英文简称LOL,圈内戏称是“撸阿撸”,玩家们也就戏谑地称自己为“撸友”。

  “撸友”巫先生前几天从游戏官网上得知半决赛将在新中国影都进行直播。他和小伙伴第一时间报名,填了资料后他们获得免费的观战名额。昨日,跟小巫一样拿到免费门票的还有300多名“撸友”,挤满了新中国影都一号厅。“跟那么多撸友一起为玩家呐喊,一起为失误叹息,一起敲助威棒,有看球赛的感觉。”非常嗨的观战气氛,让小巫跟小伙伴很尽兴。他说平时他跟大多数宅男一样只能守着电脑,独自在贴吧里吐槽。

  昨天的半决赛历经5轮激战,最终皇族以3:2胜出,获得争夺全球总冠军的机会。因为时间关系,新中国影都的直播只持续到昨晚8点多,温州玩家未能亲眼看到皇族胜出那一刻,但如此新颖的方式已经让玩家们觉得很新鲜。

  据悉,总决赛将于19日下午3点开启,届时新中国影都也将会开辟1号厅直播。

  影院新尝试开发“看电影”以外的新功能

  记者在英雄联盟官网上看到,此次参与卫星直播的共有北京、上海、深圳等10个城市,其中有8个直播点设置在剧院,仅温州和长沙选择影院的大屏幕直播。

  新中国影都经理郑日介绍,虽然现阶段大片多,影厅已经不够放,但是依旧决定直播“英雄联盟”半决赛和决赛。“这是影院的一个尝试。”郑日介绍说,场地的租金并不高,但是这对于影院来说是一种品牌的宣传方式,“我们试图传递影院不只能放电影,还能直播各种比赛的理念。”在郑日看来,这个尝试如果成功,以后诸如球赛、好声音决赛都可以在影院里举行,市场前景预计不错。

  温州雁荡电影院线总经理包哲认为,未来卫星直播会是电影业发展的一种趋势,“除了直播比赛,以后电影的拷贝也可直接通过卫星传播,大大节省人力物力”。不过对于影院直播比赛,包哲认为如果直播像“好声音”、竞技比赛这类比较温和的比赛可以提倡,但是如果像球赛这种直播,就存在风险,影院需谨慎。“万一一方支持的球队输了,难保不会有球迷比较激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