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山门镇上垟村文化礼堂好戏连台(0/0)

5秒

  温州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顾海霞)“好媳妇”们披红挂彩,给公公婆婆敬红糖茶;公公婆婆们笑逐颜开,端坐在位置上接受媳妇们的小礼物;好公婆和好媳妇代表相继上台发言,台下观众为之动容。近日,平阳县山门镇上垟村文化礼堂举行了该村首届村民文艺晚会•文化走亲暨“好媳妇”敬公婆礼仪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既是上洋村首届村民文艺晚会,又是镇和社区,四大文化礼堂之间的走亲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既能让老百姓依托文化礼堂享受到文化大餐,有精神家园的归属感,又能让礼堂之间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升。

  “活动还挺有意思的,还有很多小孩子表演。”该镇居民林瑞道在观看节目的间隙,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了信息,呼朋唤友看演出。据悉,当晚,上垟村本土非遗舞龙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各村文化礼堂送来的舞蹈、戏曲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反映本地特色的音乐快板《山水山门》更是突出了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上垟村文化礼堂依托原有的村办公楼,又把旧有的学校校舍改成舞龙传承基地。白天,村民可以在文化长廊里看书、听讲座;晚上,村民可以在文化礼堂里看文艺演出、电影。当晚,“好媳妇”敬公婆礼仪活动之后,还开展了首届村民文艺晚会,村民们自排自演自娱自乐,还有镇内悦来、南山、坑东三个村的文化礼堂赠送节目参加了演出,全村、邻村老老少少数百人汇聚一起,共享盛会。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