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捣米做汤圆 红日亭爱心汤圆今天继续送(0/0)

5秒

  温州网讯 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昨天,50多户家庭在市区华盖广场红日亭,齐齐动手做汤圆,热热闹闹提前过冬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现场,与市民一起感受传统节日。

  活动现场,50多户家庭亲自上阵,全家分工或和粉团、或放馅料、或下锅煮,忙得不亦乐乎。不少路过的市民免费吃到了这些爱心家庭新鲜出炉的汤圆,过了一个幸福的冬至节。

  今天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冬至,温州市民常在这天吃汤圆添岁。冬至本是一个内容丰富的节日,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习俗渐渐被人们遗忘。本次活动还邀请温州散讲大王陈永锡到场,为市民科普二十四节气和冬至的传统习俗,让市民重温民俗习惯,让民俗知识继续传承下去。

  本次“大爱温州情暖鹿城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五马街道承办。

  主办方表示,活动今天仍在继续,感兴趣的市民不妨亲临现场,品尝爱心汤圆。

N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 梦园 王亮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