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生活味几多? 酸甜咸辣外加苦!(0/0)

5秒

  温州网12月31日讯(赵用 图文)盖茨曾说过:“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这个“一切皆网”的时代,人类数千年来的商业行为被颠覆,人们的购物方式、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我们主动或被动地步入了一个被电商所颠覆的时代。

  2014年,人们的聊天离不开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子商务,马云是2014年中国媒体出镜最多的经济人物之一,在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的2014中国富豪榜中,马云以195亿美元身家名列第一,成为中国大陆首富。2014年9月20日阿里巴巴火爆登陆纽交所。11月12日零点,2014年天猫双十一数据揭晓:双十一成交总额571亿。还记得2014年双十一那晚的电商大战飓风吗?卖家与买家都卯足了劲等待零点时分的到来?零点一过,随着交易额不断的交替上升,屏幕里的数字如同坐上了火箭般直往上串,刺激着人们的神经直叫人目瞪口呆,电商的魔力再一次得到了印证。

  在这个大时代里究竟有多少人从事电商行业呢,这真是个无法统计的数字,但在温州做电商还不在少数,大到大型实体企业转变思路涉足电商、小至只有一两个人的个体店铺,在偏僻的乡村也有农民在从事着祖祖辈辈从未见过的网店,还有些是在校学生、公务员他们白天读书、上班工作,到了晚上上网打理网店的人大有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卖家还在为做好这一天最后一笔生意与买家不辞辛劳地费尽口舌。

  中国电子商务始于1997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国内的电子商务也从最初的阿里巴巴等几家大网站竞争,发展到了目前“百家争鸣”的态势。但是,电子商务就像是一把双刃剑,给商界带来了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无数的挑战。

  电商于我们生活有什么变化?许多人认为网购的好处就是海量的货物可货比三家,对于上班族来说,逛街购物的时间省了许多,网上购物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

  电商的兴起对于实体店的冲击相当大,近年来,“双十一网商旺销的场面,让实体店商家看得眼馋。今年很多传统企业受到淘宝和天猫的冲击,被冲击最大的当属服装行业和化妆品行业,很多消费者都是在实体店里试好了衣饰就到网上去找同款商品。给靠门店销售的传统企业造成很大的压力。

  这组照片记录的就是发生在温州电商身上的故事。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