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口鞋示范区落户温州 目前全国仅3个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章映 2015-03-02 07:37: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第二批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浙江省温州市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这是全省首个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我市首个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检验检疫部门人士表示,国家级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获批,有助于温州出口鞋类行业成为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区。今后,示范区内鞋类企业将充分享受到国家级示范区的鼓励扶持政策,检验检疫部门对区内援外物资和输非商品,将认可企业的自我声明,或采信第三方机构检验结果,实施验证监管;对示范区内企业进口货物,实施以合格假定为前提的合格评定程序;除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外,对进口用于加工生产的自用设备,可实施共同检验;对于进口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货物,可实施免于检验等便利化属地监管等措施。、去年,该示范区内出口鞋类企业数量约占温州同期出口企业总数的12%,占温州鞋类出口总值的25%,拥有中国出口名牌3个,中国名牌产品2个。以巨一、康奈、帝邦、东艺和飞丹为代表的出口龙头企业,不断通过技术改进和营销模式创新,提升自身竞争优势。其中,康奈集团、巨一集团和泰马鞋业等企业先后参与3项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和6项行业标准的制修定工作。

  据悉,目前获批的国家级出口鞋类质量安全示范区共3个,另2个分别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和四川省成都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