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岭隧道内教练车追尾起火 上百辆车被困五小时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尤良可 2015-03-02 07:16:48
核心提示:事故车辆后方隧道内一百多辆车被困,两三百人在高速交警的紧急疏散下安全撤离,未有人员伤亡。
查看评论

一百多辆车被困两百多人疏散

桑塔纳被烧只剩下车架 高速交警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三都岭隧道内一辆轿车追尾起火,导致隧道内浓烟滚滚,事故车辆后方隧道内一百多辆车被困,两三百人在高速交警的紧急疏散下安全撤离,未有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在昨天中午11时10分,一辆金华牌照的白色桑塔纳教练车在进入台州方向的三都岭隧道后,与一辆越野车发生追尾,随即这辆教练车车头起火,驾驶员赶紧下车,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无奈灭火器容量有限,火势越来越大,整辆车被大火吞没。

  事故发生后,驻守在隧道口两边的高速交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参与灭火,并第一时间疏散隧道内的人员。

  据高速交警介绍,事故车辆位于隧道中段,距离最近的洞口大约有三四百米,火势相当猛,最主要是浓烟非常大,由于车流量很大,后方有一百多辆车堵在了隧道内,一些人员已经往后方隧道口撤离,但有些人员还在车内,继续等待。

  为了人员安全,三名高速交警和两名协警用最快的速度组织车上人员撤离,并且一辆车接着一辆车地查看,很快,车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到隧道外。

  参与救援的现场高速交警梅旭俊告诉记者,当时他在隧道南口位置接到隧道内起火的消息后就赶往现场,在事故车辆附近时听到了爆炸声。后来了解到,可能是起火车辆的轮胎发生爆炸,由于火势一下子无法控制,加上烟雾非常大,隧道内很多车辆都还在排队等候。最危险的是,事故车辆后方十多米远就紧挨着一辆运输危险品的车辆,当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将隧道内的人员尽快撤离出隧道。由于视线非常差,凭借着一辆车辆的车灯还未关闭,就一辆辆车查看。“记得当时从隧道内疏散出来的人员大约有两三百人,全部安置在高速公路的安全地带。”

  记者了解到,由于当时隧道内浓烟太大,视线很差,民警基本上是靠喊来进行疏散,整个过程持续了一段时间,等这些民警自己摸黑走出隧道时,其中几个人差不多都已虚脱。

  11时30分,瑞安消防赶到现场,用了二十分钟将火扑灭,此时起火的车辆只剩下了车架。

  据事故车辆驾驶员陈某透露,当天他驾驶车辆从平阳到温州市区探亲,进入隧道后不慎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不知道什么原因车辆突然起火,他立即下车灭火,可惜没有成功。

  高速交警介绍,陈某的这辆车于2012年上牌,车辆不算陈旧,如此碰撞就起火,原因还不好说。

  隧道内车辆起火事故发生后,导致后方排队缓行达3公里,瑞安、飞云、平阳、萧江、苍南各主要进口临时关闭,台州方向平阳出口实施分流,直到12时22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后恢复通车。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光泽称,隧道内发生车辆起火,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且迅速进行灭火(隧道内每隔50米都有灭火设施),在无法控制火势的情况下,应尽快选择撤离,而后方受阻的车辆应尽可能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车上人员应尽快撤离出隧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