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阮剑文:做口碑剧需要一些时间

来源:新华娱乐作者: 2015-03-16 10:15: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在上海电视节会场外采访了去年大热的都市情感剧《养女》的制片人阮剑文先生,就近期电视剧市场所出现的一些现象听取了他的观点。

  就宫廷剧,抗战剧“高烧不退”的繁荣景象,同时也身为资深编剧的阮先生有着自己的看法——宫廷剧走套拍故事的路子,换汤不换药,实际上是对这个行业极大的伤害。抗战剧特别是谍战剧持续占有市场正是行业内痛定思痛的结果,观众明显能够感到抗战剧在拍摄制作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恰巧展现了抵制雷剧的必要性和行业自身的凝聚力。

  阮先生表示,做《北平无战事》那样的口碑剧的确是需要时间的,除了剧本的沉淀打磨,还有与市场的接轨和相互认知。所有怀揣着行业责任心的电视人在面对各种既得利益时都得经历良心上的拷问。无论是做编剧还是制片人,无论是剧本还是剧集,经得起摔打才能对得起观众。

  电视剧《养女》之后,阮剑文先生又做了电影《爱的帕斯卡》,听到这个名字,又得知它是在写一位模范共产党员教师的时候,会感到有些意外。电影市场波诡云谲时要拍这样一部人物传记片,对民营公司而言似乎有些“任性”。阮先生的回答是:“你可以当我没有切换好编剧和老板的身份,但我就是要用特别的手法去塑造一个异样的英模!”

  最近阮先生还写了反腐题材的电视剧《打虎上山》,他说该剧虽然涉及腐败犯罪,但是却能讲道理,谈良知,剖析人性,会是一部让观众看过瘾的反腐大戏。该剧不但会借鉴美剧手法,还有可能会请美剧演职团队前来加盟。

  至于这两部戏的演员阵容,阮先生暂时还不愿透露,他不排除会请之前合作过的演员,譬如新晋谍战教父于和伟,当红小生任重来诠释自己新的作品。阮剑文先生对这两位演员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于和伟属于演戏特别灵的,对于角色的内心能够把握的非常准确,《华容道》里的郭林至今仍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就是因为于和伟诠释的角色内心层次特别的分明;任重在《养女》之后扔掉了自己的偶像包袱,他本身就是个很有戏的人,随着演艺经验的累积,必定会成为一名兼具偶像气质的实力派演员。”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不请刘晓庆再度合作时,阮先生笑着说晓庆姐太忙,我们其实私底下有很好的沟通,你们别把她想的太戏剧化了,她绝对是我见过最职业最敬业的好演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