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苍南番茄价贱烂路边 小伙伴们快快来支招

导语Guideline

近日,“苍南番茄烂大街”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也“惊动”了央视,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上发出呼吁“帮菜农转!温州西红柿滞销 别让他们流汗又流泪”,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要助农户一臂。但据了解,之前发起的“爱心购”相比大量番茄滞销来说也是杯水车薪。那么这些滞销的西红柿,除了烂在路边,弃在藤上还有什么解决办法呢?【详情

作者:鲍苗苗来源:温州网2015-04-13 15:14:49
【聚焦】苍南番茄价贱烂路边 小伙伴们快快来支招

结语Epilogue

看到去年种植西红柿很赚钱,今年就很多人一窝蜂地学样也都来种植西红柿,导致今年西红柿大丰收卖不起价格。因为今年亏本,明年很多人又不敢再种植,可能又会导致西红柿的价格上涨。

年复一年的恶性循环,如果没有政府有关部门的种植指导,将会使广大种植户丰产不丰收,打击他们的积极性,不能遵循有序的市场规律。

当然,在当下,面对这些被烂在路边或者直接烂在藤上也不愿摘下出售的西红柿,面对这些无助的种植户,小伙伴们又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呢?不妨一起为他们支支招。

如果你喜欢吃西红柿,也愿意到这些种植户那边买上一些,那也是极好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