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高交会进入200天倒计时 将设“创客展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30 16:38: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庞无忌)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组委会30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今年第十七届高交会进入开幕200天倒计时。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在会上透露,高交会将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于今年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举办,预计展区总面积将超过11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许勤说,此次会议将对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等所形成的新业态、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点行业和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绿色化节能化等进行重点展示,并将开设“一带一路”专区、“创客展区”等。届时,将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配套活动等,继续发挥高交会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在落实国家战略方面的重要作用。

  许勤介绍说,此次展会将有五大特点:一是引领技术创新,展示创新驱动新成果。如,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将集中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前沿技术及产品;电子展汇聚了集成电路、无线技术、传感器等最新技术。

  二是鼓励创新创业。本届高交会专门设置了科技创业型小微企业展区、个人技术创新及创客展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等专区,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海内外创客、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创意、创造成果的舞台。同时,高交会将组织项目路演、资本对接、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交流互动、资本对接、商业运作的机会。

  三是突出跨界融合,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此次高交会将重点展示“互联网+制造”、“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商贸”、“互联网+物流”、“互联网+文化”、“互联网+公共服务”等“互联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四是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高交会将设置“一带一路”展示洽谈专区,加大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招商招展力度,着力将高交会打造成为促进“一带一路”高技术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五是推进模式创新,探索办展模式新方向。

  据介绍,目前,第十七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内外招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德国、俄罗斯、比利时、匈牙利、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均表达了组团参展高交会的意向;韩国情报技术研究院、台湾区电机电子商业同业公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等海外专业机构也将组团参展;同时,威盛、联想、百度、中广核、东芝电子、华星光电等数百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正在报名参加高交会。

  此外,本届高交会海外分会将于今年6月分别在比利时和俄罗斯举行,海外分会各项筹备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