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我是路人甲》将群众演员推向国际舞台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 2015-05-17 19:55: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腾讯娱乐讯由著名香港导演尔冬升驻守横店三年打造的讲述草根寻梦的电影《我是路人甲》,近日放出了7款人物海报,海报上,7个陌生的大男孩身着不同风格的戏服,呈现出喜、怒、哀、乐等状态,真实地再现了路人甲的“如戏人生”。有趣的是,海报以“土洋结合”的形式推出了中英文混搭口号——“Somebody call me nobody, but Idon’t think so, because I (有些人认为我什么都不是,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用尽全力在镜头前,哪怕只有一秒。”大牌气质和草根正能量实现了完美的“神融合”,也为这款国际范儿的海报增添了一种诙谐的自嘲意味。但尔冬升对此却很是“不爽”:“这些家伙在海报上显得太帅了,帅没有问题,帅过我就不对了,我严重怀疑他们贿赂了设计师。”

  新款“路人甲”海报国际感十足中英文混搭神融合

  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我是路人甲》无论从故事题材还是演员阵容来说都是独树一帜:片中二十多个主要演员全都是真正的群众演员,他们没有背景,没有专业学历,更没有任何包装修饰,就这样出现在了这部电影当中。为此,尔冬升也首次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他不但是影片的编剧和导演,还要兼任演技老师,对每个路人甲进行专业培训,难怪很多心怀演员梦的年轻人都表示:“只要能出演这部电影,哪怕只有一场戏都算是赚大了,金像奖大导演亲自教你怎么演戏,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儿!”

  此次发布的男生系列海报,着重展示了片中的各个男性角色,海报上的个人介绍也以演员的真实信息为主,而这些人都是尔冬升率领专业团队亲自挑选出来的。“他们当中,有人是受过一点专业训练的,有人是完全没有基础,有人小小年纪经历了许多,还有些人是性格非常可爱,总之每个人身上都有特别的闪光点。比如那个叫张喜来的孩子,他平时说话是有点结巴的,我当时心想这样怎么能演戏呢?结果他说台词的时候完全不结巴,而且特别顺,抑扬顿挫都把握得很好,可一下了戏他就又开始结巴了,我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特点,就把这段放进了电影里。”尔冬升介绍说。

  就是这些没有经验的小人物,在此次发布的海报上展现出了“草根明星”的一面,喜怒哀乐的状态配上有趣励志的中英文混搭口号,让海报呈现出了一种“洋气”的味道。对此尔冬升有些“忿忿不平”:“看到海报的时候差点儿被气哭,我拍了四十年的戏,都没有出过这么洋气的海报,我严重怀疑这些家伙背着我收买了工作人员!”至于海报上的中英文混搭口号,他也一度有些犹豫:“我把海报拿给懂中文的外国朋友看,问他是否看得懂,他看了一眼就说,这有什么不好懂的?我们平时讲话也是中英文混杂的,好多人不是都这样吗?”

  “不会当爹的师父不是好导演”尔冬升成90后“知心欧巴”

  对于观众来说,海报上的这些路人甲大概连“新人”都算不上,但事实上,他们之前都在各种影视作品中出现过。“比如那个张喜来,他是个武行,身手非常好,之前曾经演过电视剧《天龙八部》,演那个星宿派的大师兄,戏份还挺多的;还有那个周鹏,他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演刺杀Angelababy的杀手,有个清楚的露脸镜头。另外那几位,之前也都在各种影视作品中出现过。”跟他们相处了3年的尔冬升,对于他们的一切可以说是如数家珍。

  让路人甲们演戏或许不难,但是让他们演自己,就没那么轻松了。《我是路人甲》中,每一位路人甲的身份背景与行事风格都跟现实里相差不大,甚至不用特别去“表演”,可就是这样的设定让路人甲和尔冬升本人都犯了难。“他们的优点是很容易入戏,但这也是他们的缺点,比如说,我要是让他们吵架,他们就会一直吵到动手。”尔冬升苦笑着说,“我曾经说过,《新不了情》(电视版电影版)像是我的女儿,《我是路人甲》就像是我的儿子,现在看来,儿子确实不如女儿好带。”

  所以,为了让他们既能保持最原始最真实的状态,又能抓住演戏的节奏,尔冬升和他的团队对这些路人甲们进行了长期的研究与培训,平时关注他们的生活,了解每个人的性格,然后把观察捕捉到的细节融入到电影当中。这个过程中,尔冬升居然还摸索出了一套和年轻人的沟通方式,而这些90后的年轻人对尔冬升的感情也从最初的敬畏到后来渐渐变得亲近起来,甚至有什么心里话都会想去找他倾诉。“尔导当这些演员都是自己的学生,工作生活情绪各方面都要照顾到,既做导演又当老师,有时还要有父亲的担当!有路人甲跟我说,尔导就像是个‘知心欧巴’,让他们有信任感和亲近感。”负责演员统筹的漠蓝介绍说。

  此次发布的7款海报,加上最早发布的6款男生海报,《我是路人甲》中的男生路人甲阵容已经初见雏形,但尔冬升表示,这还不是全部的阵容:“还有几个小孩,虽然戏份不多,但是表现也很棒。另外,我们还有无论外表还是表现都不输专业演员的女生路人甲,之后也会一一介绍给大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