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钦点”温州音乐家捞仔写歌 传递正能量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江泓 2015-05-18 10:14:29
核心提示:近日,捞仔接到了来自家乡的邀请,为正在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两家人》写主题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首部关注艾滋儿童禁毒防艾的正能量影片《爱你的人》,将于第四个国际反艾滋病歧视日——本月26日在首都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公映,这部影片的主题歌《爱你的人》由“第一夫人”彭丽媛倾情演唱,为其作曲的则是从温州走出去的著名音乐家:捞仔。

  电影《爱你的人》,原名《杜鹃花之恋》,电影剧本取材自真实故事,于2014年6月在贵州毕节地区拍摄。这是一部描写西南凉山地区因毒品与艾滋病致孤事件、关注艾滋病儿童的电影。影片由新生代女演员张墨锡主演,通过其饰演角色命运多舛的人生,呼吁更多的人投入到正确对待艾滋病、反对艾滋病歧视、关爱艾滋病致孤儿童的行动中来。在这部影片拍摄之前的2013年,由顾长卫导演、“第一夫人”彭丽媛倾情参与拍摄并演唱主题歌的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在中央电视台及各网络平台热播,这也是彭丽媛担任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后,参与拍摄的第一部公益短片,她在该片中身体力行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呼吁更多人关爱、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抗击艾滋病做贡献。

  彭丽媛“钦点”写歌

  “有过蓝色的梦,有过美丽的期待,坚强面对着命运的安排……”在《永远在一起》公益片中,彭丽媛反复深情吟唱的这首《爱你的人》主题歌,以无比优美、舒缓的旋律打动了无数人的心。而这首歌的作曲就是温州人——著名音乐家捞仔。捞仔原名吴立群,父亲是义乌人,母亲是温州人,他中学以前的日子是在温州度过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捞仔踏进广州歌厅当“流浪歌手”,很快跻身国内顶尖吉他手的行列,有了“南捞仔、北老五“的美誉,而后,成长为和张亚东、小柯等齐名的音乐制作人。2000年后,捞仔在北京发展,以创作影视歌曲为主,刘欢、孙楠、毛阿敏、孙悦……等等歌坛大腕都为求得捞仔一曲而荣。会流利讲一口“温州话”的捞仔早在2002年开始,就和彭丽媛陆续有过合作,他介绍:2006年,彭丽媛又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她希望能演唱一首全新创作的新歌,就找到了捞仔,捞仔和词作家陈小奇联手,一首《飞雪迎春》很快出炉,彭丽媛非常满意,也非常喜欢这首歌曲。到了2012年,彭丽媛从安徽阜阳看望艾滋病患者回到北京后,心潮难平,她随即找到捞仔请他为自己再作新曲,捞仔和陈小奇再度联手,于是,一首关注艾滋儿童的爱心之作《爱你的人》一挥而就。不久,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开始拍摄,由顾长卫导演,《爱你的人》作为主题歌由彭丽媛演唱,她还亲自出镜主演,次年《永远在一起》热播。于是,与主题歌同名的电影《爱你的人》被推上拍摄日程。

  48岁喜得千金为人父

  昨日,记者采访捞仔时,欣闻今年已经48岁的捞仔喜得千金,刚刚做了父亲。

  醉心音乐事业多年,进入大龄的捞仔的终身大事也被圈内好友们牵挂着。有意思的是,促成捞仔这段姻缘、充当“红娘”的人竟然是歌星孙楠,而促使捞仔“情”定终身的人是温籍歌星吴涤清。捞仔的妻子傅白淇原是个在日本留学的北京姑娘。2010年的某日,孙楠召集一群好朋友聚会,其中就有刚从日本回来的傅白淇。席间,大家起哄让初来乍到的傅白淇发言,傅白淇便开了个玩笑,假装祈祷:“主啊!赐我个帅哥吧!”孙楠听了,大喜:“捞仔小名就叫‘帅哥’,就赐与你啦!”既然孙楠点了“鸳鸯谱”,二人便开始恋爱。2011年,“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落幕,担任该届“金钟奖”评委之一的捞仔结束评委工作,回到了阔别许久的家乡温州,此番,他特地带未婚妻傅白淇首次回乡见亲友,亦师亦友的温籍歌星吴涤清陪伴这对情侣逛到了五马街“爱是唯一”珠宝店,吴涤清说:“给心上人选款定情信物吧!”两人最终选定的钻戒是可以将两人指纹印刻其上的对戒,而这种戒指需要先将两人的指纹拓下,然后进行特殊加工,整个工时需要40天。捞仔笑言:“虽然有点麻烦,但既是情定终身,这‘信物’绝对不可以马虎!”回京后不久,44岁的捞仔大婚。直到今年四月,48岁的捞仔终于喜得千金,做了父亲。

  给《温州两家人》写主题歌

  近日,捞仔接到了来自家乡的邀请,为正在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两家人》写主题歌。而这首主题歌,捞仔将就地取材,把温州民歌《叮叮当》全新改编。上世纪九十年代,捞仔曾将《叮叮当》改编成流行歌版本,并由吴涤清演唱,将这首温州民歌唱向了全国各地。此番,捞仔又将怎样全新演绎《叮叮当》?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