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可家门口报考飞行驾照 费用大概需要20万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5-05-21 15:42:29
查看评论
温州市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理论教官分享在美学习心得

  温州网5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5月21日上午9时许,温州市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筹)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挂牌成立。该学院的成立,也意味着今后温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报考飞机驾照了。

  当天,温州网记者对话温大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筹建负责人严晓鹏,并就市民关心的飞行员驾照什么人能考,学费是否很贵等问题,一一求证。

  考取飞行驾照大概需要20万

  记者(以下简称记):温州市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的招生对象的人群是哪些?

  严晓鹏(以下简称严):招生对象从理论上来说,凡是17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的市民都可以进行报名。但从目前来说,学员最好要有英语基础,这样才能用更低的成本拿到飞行驾照。

  记: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在体检方面有什么要求?

  严:对普通的温州市民来说,考取飞行驾照的体检分两个标准。一个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体检标准,这套标准要求比较低;另外一个是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体检标准,这套标准相对严格。如果学员想转回国内飞行,需按照中国标准执行。

  记:考取飞行驾照的费用大概是多少?需要多长的时间?

  严:经过我们的测算,包括在国内学习飞行理论和国外飞行实践,合起来不到20万。至于时间方面,国内和国外分别学习2到3个月。但仍要根据学员不同的英语文平和掌握技能的能力。

  今年6月进行计划公开向社会招收学员

  记:除了开展飞行培训业务,温州市通用航空飞行学院还有哪种培养人才方式?

  严:我们想打造的是一个培养通用航空人才高地。上面说的大多是飞行培训业务,另外我们一块学历教育的培训。包括航空公司管理、机场管理等专业,采用1+4的学习模式,学员在温州学习一年的相关知识和专业英语,第二年开始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约克学院学习专业知识并考取飞行驾照,取得美国学士学位。

  记:学历培训是通过怎么样的方式进行招生吗?

  严: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只要经过测试,英语水平达到托福相应的要求,我们认为其有能力到美国进行学习,就会进行招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和美国合作的大学为公立大学,学费相对比较低廉。毕业后,学员可以拿到美国城市大学约克学院的本科学历。

  记:第一次面向社会招生大概是什么时候?

  严:我们计划在六月初开始第一批招生,计划招收10个飞行学员和10个学历学生。

  记:对于温州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的发展是如何规划?

  严:成立初期将在通用航空飞行员培训、通用航空专业人才的中美联合培养、引进欧美通用航空资源与优势项目、积极推动通用航空规划、管理的研究和决策咨询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条件成熟后将在龙湾空港新区、文成县筹建通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学校。

  相关阅读

  今年年初,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与美国纽约飞行学校达成协议,派两名教师缪维嘉和苏中元到美国学习地面教官课程。在美国,他们刻苦学习通用航空理论知识,顺利获得了FAA高级地面教官(AGI)。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