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飞机?今后市民在温州就可报考驾照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夏晶莹 2015-05-22 05:49:01
核心提示:今年6月,学校将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方式,面向全国各招生10人,9月入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筹)在温州大学挂牌,学院以中美合作的方式,开展通用航空飞行员私照、商照培训和飞行技能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今年6月,学校将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方式,面向全国各招生10人,9月入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出席仪式。

  通用航空被称为新兴产业,极具发展潜力,其中,航空专业人才是产业发展的“金钥匙”,为此,温州大学积极谋划通用航空飞行员培训和航空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2013年,温大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纽约飞行学院、道林大学交流互访,并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约克学院、纽约飞行学校分别签署合作意向,就开展飞行员培训与航空专业的建设达成共识。

  今年3月12日,温大国际合作学院的苏中元、缪维嘉两位老师奔赴美国,通过一个月时间的培训顺利取得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高级地面教官证(AGI),即获得航空飞行理论教学资格。

  记者从通用航空飞行学院(筹)了解到,今年9月开始,学院即开始招收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生各10人。其中,非学历教育开展飞行培训,即考取通用航空飞行驾照,招生对象的年龄范围在17周岁—65周岁,需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在体检方面根据学员的不同需求有不同的要求,“美国FAA的体检要求比较宽松,而中国CAAC(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的身体要求较高,因此,学员如果今后想将美国飞行驾照转换为国内的驾照,就需要满足一定的身体条件。”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严晓鹏说,考飞行执照一般需先在温大进行2—3个月的理论学习,再赴美国进行2—3个月的上机实践操作,总费用近20万元。

  学历教育采取“1+4”的模式办学,于今年6月高考之后开始招生,面向高中应届毕业生,同时需参加托福考试达到一定的成绩要求。入学后,学生先在温大接受一年的理论学习和英语学习,再赴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约克学院进入四年制本科通用航空专业,学习机场管理、航空管理等专业,并在美考取飞行驾照,毕业后,学生获得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据介绍,在国内一年的学习费用在10万元之内,在美国的学习费用每年在1.6万美元左右。具体招生信息学校将在6月对外发布公告,有兴趣的学生可关注。

  “温大将致力于在温州打造通用航空人才培养的高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条件成熟后将在龙湾空港新区、文成县通用航空机场筹建通用航空飞行学院和通用航空飞行学校。同时,在引进欧美通用航空资源、优势项目等方面发挥作用。”严晓鹏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