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开赛 运动员游玩楠溪江减重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魏华 魏一晓 2015-05-22 09:46: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运动员正在称重

  温州网讯 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今晚7点举行开幕式。昨天下午在运动员下榻的顺生大酒店进行了称重,温籍三名20来岁的女运动员有些害羞,最后穿着运动衫称重;而美国队前天到楠溪江游玩,队员们通过走路的方式出汗,为的是能减轻体重。

  今起至25日,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将在温上演,想近距离欣赏高水平摔跤赛事的市民,可携有效身份证到温州体育中心南大门安保室和温州市体育竞赛表演管理中心免费领取两张门票,进场观看比赛。

  称重现场外国选手大方温籍女选手害羞

  据了解,中国式摔跤在比赛前一天举行称重仪式,如果运动员集中住在一个酒店,就在酒店称重,如果住宿地分散,就会集中在比赛地称重。由于此次比赛运动员都住在同一酒店,因此,昨天下午4点,称重仪式在该酒店两间客房里进行,15支队伍的队员先后称重,称量的体重不能超过所报级别,但允许有误差。

  外国运动员多数大方脱掉外衣,只穿内衣内裤称重,而轮到中国二队称重时,房间内绝大部分是男士,队中三名温籍女运动员担心要脱衣服称,因此害羞不已,央求一名女裁判员:“老师,你给我们称好不好?让他们男的都出去。”然而,三人没有优待,仍在众目睽睽下称重,只是穿着运动衫而已,最终,参加56公斤级的吴晓慧称重是56.2公斤,裁判员表示多出来的0.2公斤就算她的外衣和裤子重量,因此她称重过关,参加65公斤级的刘晓慧称重正好65公斤,参加60公斤级的张晶晶称重是58.7公斤。

  很暴力血腥的美国摔角

  其实不是真实的

  为了称重过关,除了控制饮食,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出汗。美国这次来了三支队伍,除一支是学生队外,另外美国一队和二队都来自全美摔角协会,领队叫翁祯舆,是出生在中国台湾长在美国的华人,普通话和英文讲得很流利。据他介绍,这次比赛,他率领21名运动员参赛,另有20多位运动员亲属来中国加油,顺便旅游。前天,美国队就在翁祯舆的带领下到楠溪江游玩,因为昨天要称重,因此游玩的时候,不少运动员都是徒步行走,让自己出一身汗,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记者问及经常看到美国摔角的视频很暴力很血腥,翁祯舆告诉记者,那都是电影里的,不真实,是在娱乐观众。实际上,摔角和摔跤只是称呼不同,美国摔角中包括国际式摔跤和中国式摔跤,全美有1000多人在练中国式摔跤。他认为这次比赛中国一队、蒙古队等很强,“我们希望与各国的中国式摔跤运动员一起交流合作,把这项运动向全世界推广,当然,能拿冠军最好。”翁祯舆说。

  中华台北来大陆参赛

  更注重交流和学习

  中华台北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台北一队和台北摔角协会,据台北一队的随队裁判员郭昡海介绍,他本人是台湾中央警察大学的摔跤教练,台北一队队员大多是大学生、高中生,台北摔角协会运动员均来自台湾体育运动大学。郭昡海表示,平时学生们都有练柔道、摔跤、格斗等,“这次参赛,我们希望能拿牌,但更重要的目的是交流和学习,这很重要,对以后我们的摔跤教学也有帮助。”

  中国一队是中国式摔跤国家队,按理说夺冠不在话下。然而,来自内蒙古的115公斤级特尼古出言谨慎,他告诉记者,他以前是练自由式摔跤的,去年为了参加中国式摔跤全国锦标赛,仅练习了一周参赛便夺得冠军。“我之前练的都是蒙古族的摔跤,这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式摔跤国际比赛,跟国外选手没比过,(拿冠军)不好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