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摔跤大战 昨晚在温产生8金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24 18:57:01
核心提示:昨晚,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结束第二天的较量,产生8枚金牌。由清一色全国冠军组成的中国一队获得7金,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温籍选手表现出色,在家门口收获1银1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晚,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结束第二天的较量,产生8枚金牌。由清一色全国冠军组成的中国一队获得7金,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温籍选手表现出色,在家门口收获1银1铜。

  据中国一队领队于洪介绍,中国一队选手的实力明显在其他选手之上,大多以大比分获得胜利。中国式摔跤目前在国际上的普及率还不高,中国队还交流了几名选手到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以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对于本次比赛在温州举办,于洪给予了很高评价,“这是我带队参加过的组织最好的一次比赛,特别是温州观众非常热情,很懂比赛。”

  中国二队以东道主选手为主,主教练是温州体校摔跤教练林上魏,队中3女1男是温籍选手,分别是原籍文成的刘晓慧(65公斤级)、乐清的张晶晶(60公斤级)、瑞安的吴晓慧(56公斤级)和瓯海的翁建程(100公斤级),4人均是从温州体校输送出去的优秀年轻运动员。

  在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后,刘晓慧、张晶晶、吴晓慧和翁建程都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有机会获得前三名。这四名队员之前都是练柔道的,改练中国式摔跤的时间不长。同时,他们又是第一次在家门口作战,刘晓慧说她太紧张了,张晶晶则表示还不太习惯这项比赛。

  昨晚,张晶晶表现出色,在6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吴晓慧在56公斤级较量中,夺得第三名。翁建程则夺得男子100公斤级第四名。第一次参加大赛的温籍选手能有如此表现,让于洪也大感吃惊。

  两天比赛,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这在我市承办的体育赛事中并不多见。为了让温州市民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组委会做出了免费观赛的决定。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两张门票,进场观看比赛。地点:温州体育中心南大门安保室、温州市体育竞赛表演管理中心(温州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一楼)。本次赛事将于今晚落幕,并举行颁奖仪式,还没去看比赛的温州体育迷们,千万别错过这场精彩的国际性赛事。

  中国式摔跤每场比赛三局,每局两分钟,局间休息30秒,得分多者最终获胜。摔跤比赛观众和场上运动员的互动非常重要,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你可以尽情地为选手加油,只要别带有太强的攻击性、别干扰比赛就行。当场上出现选手使用高级技术,如把对手大幅度腾空翻转摔到垫上,或者类似的高难度动作得高分时,都应当给予热烈的掌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