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摔跤 国外选手有招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24 19:17: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日,2015年中国式摔跤世界锦标赛继续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当不同肤色的选手都为这项极具中国特色的运动挥洒汗水的时候,便会发现:中国式摔跤,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赛场,来自巴基斯坦队的教练兼运动员沙吉尔,有些手忙脚乱。

  此次队伍连他共来了11人,但比赛服并未带足,只得“拆东墙来补西墙”;队友拉希尔到了检录处,被工作人员告知“上衣红色儿、裤子蓝色儿,是规则不允许的”,他赶忙带着队友去换服装;队友扎汉在赛前才发现自己鞋的码数不对,他满头大汗地四处打探,最终找到了一双合适的。

  原来,这是沙吉尔和小伙伴们头一回参加如此“高大上”的赛事,他说:“感谢这么好的比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感谢友善热心的中国人,帮助了我们很多。”

  苏茜(法国):

  中国式摔跤让我变得勇敢强壮

  赛场之外,要论最受欢迎的选手,莫过于来自法国的15岁女孩苏茜。

  当志愿者向她表达着“女神”之类的词汇时,她羞涩地笑了。

  当第N拨选手向她提出合影要求时,她终于有些不耐烦了。她说自己是个喜欢安静的女孩,接触摔跤最初也是被亲哥哥“逼”着的。但练了两年之后,她的态度有了180°的转变……

  当队友比赛失利之后,她反倒有一副知心姐姐的样子,安慰着说:“别难过,下次准备得充分些就好。”

  当轮到她上场,她将束起的卷发一解,目光如炬,顿时又成了一名女汉子。

  而当中国队伸出“橄榄枝”——邀请法国队今日一起训练的时候,她开心极了,说着“中国式摔跤让我变得勇敢强壮,我会一直练下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