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微信无卡取款出门不带钱包成现实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2015-06-05 09:13: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生活中很多人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想买东西,却发现忘带钱包;想要取款,却发现没带银行卡;急匆匆取了款,结果忘了退卡……总之,无卡取现根本不可能,你有没有想到有一天银行会推出无卡取现的功能呢?

  笔者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电子银行部获悉,华夏银行推出微信无卡取款服务,不用银行卡就能够轻松取出现金,简单方便。具体操作时用户只需通过公众账号关注华夏银行公众服务号,再将手中的华夏银行卡与微信银行绑定,就会在“悦金融”菜单栏中发现“无卡取款”项,点击预约选项输入相应信息,用户无需任何银行卡,在ATM机上就可通过事先设置好的预约码轻松取出现金。无卡取款功能让手机瞬间变身迷你“取款机”,极大简化取款过程和相应手续。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客为尊”服务理念和成熟网络技术支持下,开通微信预约取款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服务。下一阶段,华夏银行将针对微信应用推出更多创新智能化服务。

  “无卡取现”功能依赖于手机,万一手机丢了,如何保证资金安全?面对这一问题,华夏银行人士指出,无卡取现很安全。虽然没有使用银行卡,但取款时一般都要输入手机号码、预约码,预约金额和银行卡交易密码或只针对这笔交易的临时取款密码。即使手机丢了,外人也不可能知晓这么多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推出无卡取现业务以来,受到用户普遍认可,也倍受银行业界关注。无卡取现业务,缘何如此受客户青睐呢?

  专业人士认为,首先,无卡取现有其自身优点,无卡取现功能解决了取款忘带卡的尴尬,这是无卡取现业务最大的方便之处。其次,无卡取现业务是手机银行的一大创新,是超脱于网上银行的手机银行专有业务,所以,无卡取现代表了手机银行业务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在ATM机上实现无卡存款功能。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无卡取现”的推广,有人甚至预计,未来不久无卡消费也将成为现实。从这个角度来看,华夏银行推出的无卡取现服务,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无卡金融时代”,将会引领金融发展潮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