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不用赶多个考点了 苍南建四科一体考试中心

来源:温州网作者: 章明 颜厥利 2015-06-29 17:06: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章明 颜厥利)经过半年紧张筹备,苍南在全市率先完成考试中心建设工作并将在7月1日正式开放。与其他县(市)不同的是,苍南的考试中心由苍南交警负责考试工作,是具备同时开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安全文明考试“四科一体”的驾考场所。今后,苍南及周边县市的驾考学员便可自行网上预约在该考场参加考试。

  “我一直想考一本驾驶证,今年也报了驾校,往年都要赶到市区参加课目二、三的考试,一来不方便,二来影响考试状态。现在好了,在苍南县内就可以完成所有的考试,这样方便多了。”近日,在苍南一驾校培训学习的方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方先生是苍南龙港人,去年就报考了课目二,他与为数不少的苍南考生一样都要前往市区参加考试。在上次赶往市区参加课目二考试中,方先生失误连连,最终没能通过。听说今后在本县的驾驶证考试中心就可以参加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考试时,方先生对取得驾驶证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很多苍南人都有拥有一辆小车的想法,县内报考驾驶证的人数呈井喷式增加,由于政策、场地设施等原因,苍南考生要先在苍南完成科目一考试,然后前往温州市区参加科目二、三的考试,这样的考试模式给考生带来了诸多不便。

  今年年初,温州市公安局推出科目二、三考试权限下放政策,获悉后,苍南县公安局、苍南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成立专办组负责考试中心建设工作。

  在选址、设计上,专办组反复调查研究,严格遵循“科学、严谨、周到、细致”的原则。由于对场地要求较高,在苍南考试中心的选址上,专办组可谓“深思熟虑”。一开始选择在灵溪镇状元村附近,后来因为该场地距离动车线路较近,怕电子设备受影响,只好放弃。随后又提出在桥墩镇水库附近建设场地,但是该场所位置较偏,交通不方便不利于考生往来。最后几经斟酌选定了目前位于灵溪镇山海大道附近的场地。

  据介绍,苍南考试中心是除温州市区娄桥外,全市唯一一所同时融合科目一、二、三的“四科一体”县级驾考场所。考场全部实行智能化考试,考官通过远程视频监考,考生考试情况由电脑进行评分判断,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为干预因素,使得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学员考完科目四并合格后,便可在考试中心进行新驾驶员宣誓并领取驾驶证,真正是实现从考试到领证的一条龙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