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暗访消防安全:下铁决心 铁腕整治 善作善成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6-30 06:03:1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先后赴龙湾、瑞安开展暗访,实地检查夏季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推进此项攻坚行动是倒逼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个必须要做、必须做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本工程,各地各部门务必坚持严字当头,下铁决心,铁腕整治,一抓到底,善作善成,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

  自6月初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盯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和6个省级挂牌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重点区域,以非常决心、非常举措,形成强大的条块合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各地重视程度、工作力度、推进速度不平衡的问题。利用一天时间,徐立毅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一起先后暗访检查了龙湾区海滨街道电镀基地企业消防安全、状元街道山西岙村出租房、蒲州街道上庄村出租房,瑞安市塘下镇沿河南路出租房、新坊村出租房等情况,还随机到塘下镇塘西村委检查村干部在班情况,并召开汇报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调研中,徐立毅指出,我市消防安全隐患量大面广,这与我们的产业水平、产业结构紧密相关。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的安全为发展的首要前提,始终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坚决不要带血的GDP,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干部要坚决摒弃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治。任务较重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要实体化办公运作,抽调精兵强将深入一线强化整治,动员村级组织力量全力配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要强化舆论引导,深入挖掘典型,打好主动战,掌握话语权,营造更加良好的整治推进声势和氛围。

  徐立毅强调,要严格排查,以归零的心态展开地毯式排查,进一步摸清隐患底数。要严格整改,对照“十个一律”,重点抓好木楼梯改水泥楼梯、木隔断改水泥隔断、全面安装漏电保护和空气开关装置、裸线改成套线、落实电瓶车充电安全措施等突出问题的整改;严格落实出租房、合用场所房东整改责任,对不主动整改、不按期整改的,要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做到措施过硬、态度鲜明。要严格验收,建立“乡镇申报、县(市、区)验收、市里抽检”的工作流程,制定具体验收办法,做到户户过关、层层过关。要严把质量关,强化标准化、专业化培训工作,做到整治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