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暂未发现“僵尸肉” 上半年查获不合格食品9吨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胡晚露 2015-07-07 07:04: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温州口岸食品进口量达13958吨,超去年全年总量,进口量同比增长182%,货值2953万美元。

  在今年1-6月份的食品进口中,啤酒首次取代占据了多年头把交椅的红酒,成为温州口岸最大宗的进口消费品。据了解今年前6个月,温州共进口啤酒8502吨,同比增长了11倍多,位居进口食品增幅和增量的榜首。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吴海分析说,啤酒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市场消费倾向变化,“以前大家比较喜欢喝青岛啤酒等口味清淡、酒精度较低的啤酒,但是近年来,随着温州人的口味越来越重,所以逐渐趋向较为浓郁的高酒精度、高麦芽度的进口啤酒。”

  虽然被挤下“第一”的位置,但是红酒的进口量和货值依旧保持稳定,分别为4753吨和1528万美元,进口量增幅达21%。此外在进口总量排名靠前的几类食品中,肉类、乳制品进口也出现暴增,其进口量分别为344吨和339吨,增幅分别为为5.3倍和0.89倍。

  “今年温州进口食品量增长如此之大,跟欧元贬值有着很紧密的关系。”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吴海分析说,我国的进口食品大多数来自于欧洲,近年来欧元贬值使得进口贸易商的利润增大,也让商品价格有了降价的空间。

  对于今年市民普通关心的“僵尸肉”、“日本核污染”等进口食品安全问题,长吴海说,到目前为止,温州口岸的进口肉类当中并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暂未发现所谓“日本核污染”食品。

  吴海表示,进口食品不代表就是品质更高,例如今年温州口岸查获某一水产品生产商其进口的商品未取得国家认监委注册资格,不能提供国外官方卫生许可证。另外,还发现一些批次的红酒和啤酒,其标识的酒精度和实际检测出的酒精浓度不一致等。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温州口岸查获的进口食品不合格的总量达到9.4吨,货值为3.1万美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