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孩走夜路专注玩手机 不想背后来了强盗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吴祖坚陈秀芹 2015-07-07 07:04: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低头玩手机……”如今“低头族”成了流行词。“低头族”眼里只有手机屏幕,会忽视周边的环境,湖北女孩小郭就是低头专注玩手机,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被强盗盯上了。且听老师伯来说说这个事,这正是:

  行夜路遇强盗,

  手骨折真懊恼。

  低头族请留意,

  抬起头更美好。

  小郭今年19岁,在瓯海的一家企业里上班。6月29日晚7时许,小郭徒步经过瓯海区梧田街道的一条偏僻小巷时,手里拿着苹果6手机,正在微信里与朋友聊天,完全没有注意周边的情况。就在这时,小郭突然感觉后背被人推了一下,一眨眼拿在手里的手机就被人抢走。猝不及防之下,小郭摔倒在地,她连忙爬起来,追那个抢走她手机的男子。但那个男子在小巷里面绕来绕去,然后跑到一辆有驾驶员的摩托车上,小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摩托车开远了。

  瓯海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查明抢劫手机的两名男子分别是吴甲与吴乙,来自云南的同一个村,年龄都是20多岁。两人抢到手机后,低价卖给了一家手机店。据两人供述,当时他们看到小郭在小巷里独自一人行走,而且低着头专注地玩手机,就临时起意实施抢劫,由吴甲实施抢劫,吴乙去叫了辆摩的配合。瓯海警方昨天表示,吴甲与吴乙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

  小郭摔了一跤后,觉得手疼,后来经医院检查骨折了。

  警方提醒,夏季是“两抢”案件的高发期,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地时有抢劫与抢夺案件发生,建议市民走在路上时,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能光顾着低头玩手机,“低头族”不安全。

  老师伯题外话:抬起你的头来

  据调查,学生族和上班族是对手机最依赖的人群。随着“低头族”低龄化的出现,各类安全隐患也日益增多。提醒“低头族”们,尽量不要在走路、开车时低头看手机,抬起头来,看看身边的风景,看看所处的环境,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其实“低头族”面临的健康隐患也不容忽视。医学调查表明,因长期保持低头姿势,近年来35岁以下的颈椎病患者迅速增多。抬起头来吧,这样才能把这个世界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