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作荣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消防工作

来源:温州消防作者: 余根铃 2015-07-22 14:46:18
核心提示:7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消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夏季消防安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考核验收方案细则和重点工程项目消防审验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消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夏季消防安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考核验收方案细则和重点工程项目消防审验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福良、陈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江晖,市公安消防局吴兴荣局长和市考绩、经信、发改、消防、安监、招商、审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双月”攻坚督查暗访工作情况,讨论了“双月”攻坚专项行动考核验收方案细则起草情况,以及如何更好的解决新老规范交替期间重点工程项目消防审验工作。吴兴荣局长发言时重点介绍了“双月”攻坚考核验收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汇报了消防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优化消防服务开展的重点工程项目消防预审查等工作,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双月”考核验收标准、内容、分值、细则、时间和重点工程项目审验工作进行发言。

  陈作荣常务副市长针对“双月”攻坚考核验收工作指出,办法要在“十个一律”的标准上进行细化,要明确验收分值和分数线,对省级6个重点区域、市级43个重点乡镇要必查,对3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要必查;要验收细化扣分标准,结合各县(市、区)日常工作进度和力度衡量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验收方式要实行交叉式进行,确保严肃性。陈作荣常务副市长要求,要及时完善验收方案和细则,进一步明确验收程序、人员、时间;要通过验收有力推动各地治理消防隐患,重点治理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隐患,督促基层单位重视消防工作,确保“双月”攻坚行动圆满收官。

  陈作荣常务副市长指出,在重点工程项目审验工作服务上,市消防局做了大量实际工作,政策问题也专门到省消防总队进行请示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要高度重视,一并研究对策解决实际问题。各地要结合温州经济发展实际,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要对重点工程项目报批进度进行分类指导,从而走出一条可操作、能操作的路子,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进行。

  会议明确,要正确认识重点工程项目审验工作的问题根源,摸清项目底数、掌握项目进度,根据项目报送时间节点、项目类别进行分类统计。审批要服务温州地方经济发展,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对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形成详细的汇报材料报请市委常委会或在市政府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市纪委、法院等部门要参加讨论;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减少审批风险,解决基层干部后顾之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