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进石柱村:百余名群众被困山上 晚上或将通电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8-11 09:33:02

 

2015-8-11 18:40在场直播
6点30分左右,记者遇上平阳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刚从石柱村抢修电力回来,据他们称,预计今天晚上石柱村能通电。

 

2015-8-11 18:32在场直播
6点20分直升机成功降落到石柱村下河滩上的预定降落地点,他们把物资卸下后,将带着村子里的3名伤员一起赶回顺溪救援大本营进行救治。6点30分,公羊队队员们,扛着运送过来的救援物资,往村里赶去。

 

2015-8-11 18:22在场直播
救援飞机已到达石柱村上空,救援物资即将投放。

 

 

2015-8-11 18:24在场直播
顺溪大坝的两位工作人员为了让过路的人安全,自发用材料在坍塌点做了防护栏,他们用了整整一天时间,还贴了标示,十分暖心。

 

2015-8-11 18:10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从公羊队获悉,今天下午5点30分,公羊队中瑞直升机大队终于从平阳起飞,6点10分赶到顺溪,在顺溪,3名队员带上了准备好的部分救援物资再次起飞赶往石柱村,物资中包括10袋5公斤重的大米,2箱八宝粥,3箱食用油,6点20分直升机成功降落到石柱村下河滩上的预定降落地点,他们把物资卸下后,将带着村子里的3名伤员一起赶回顺溪救援大本营进行救治,天即将黑了,在天黑前,他们将抓紧时间尽量运送更多的物资进入灾区。

 

 

2015-8-11 18:03在场直播
平阳顺溪镇石柱村的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毛信勃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各大媒体纷纷刊登转载。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他“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慰问金10万元,平阳县委宣传部授予他“最美平阳人”荣誉称号,慰问金2万元。

 

 

2015-8-11 17:50在场直播
救援飞机已到达顺溪,打算装载救援物资前往石柱村。

 

 

2015-8-11 17:42在场直播
救援飞机在空中航拍

 

 

2015-8-11 17:36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看到,目前飞机在水库上面盘旋。

 

2015-8-11 17:28在场直播
据了解,今天中午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秘书长陈永军带领10多名队员手抬肩扛救灾物资徒步近6公里,为新田鹿岩村受困村民送去大米、矿泉水、蔬菜、方便面等生活急需品。(通讯员 吴荣荣)

 

2015-8-11 17:26在场直播
从平阳出发前往顺溪运载救援物资的直升飞机已经升空,目前即将到达。(通讯员 陈静杭)以下视频为飞机起飞前往顺溪

 

 

2015-8-11 17:17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下山路上遇到上山的电力维修人员,他们正在对山上的电力设施进行巡查,将对出现的故障点进行抢修。

 

2015-8-11 16:07在场直播
据记者最新了解的状况,石柱村共有180多户居民,50多户200多人受灾。目前,不少村民仍住在老房子里,100多名村民暂住在村两委办公楼

 

 

2015-8-11 15:46在场直播
目前记者获悉,救援飞机已经待命,东海舰队航空出一旦批准将立马起飞。

 

 

2015-8-11 15:16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电话联系温州民安救援队教练黑皮,救援队目前正在集结队员,此次救援安排人员将控制在10名以内,每人将背二、三十斤大米,连夜前往石柱村。“我们现在正在落实救援工作,即将出发前往平阳。”黑皮这样表示。

 

 

2015-8-11 15:16在场直播
刚结束麻步救援的温州民安救援队获悉石柱村近300名群众被困山中,物资匮乏,今日下午,便组织救援队紧急集结,前往石柱村。

 

 

2015-8-11 15:14在场直播
记者与公羊队队员一起讨论最优进山路线。随后,公羊队准备绕道文成桂山,再步行十公里左右到石柱村。顺溪到桂山大概两小时车程。目前,公羊队已出发往文成桂山。

 

 

2015-8-11 15:12在场直播
志愿者队伍简介】公羊队成立于2009年5月 ,全称: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是公羊会下属的一支专门开展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户外山林山难应急救援,国家次生灾害抗险救援,以及城市走失失智老人搜寻救助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

 

 

2015-8-11 15:09在场直播
温州网特约记者孙新尖报道:我和温州网记者正在往回赶,公羊队准备往里走。下山可能要三个半小时,进山四小时。因为队员已疲惫不堪,公羊队打算绕道文成,进入顺溪安营扎寨,并讨论是否要“人肉”扛大米进村。

 

2015-8-11 15:09在场直播
温州网特约记者孙新尖报道:公羊队队员昨天至今没有睡觉,已经非常疲劳,像霜打的茄子一样。现在他们打算背大米进山。沿途都是塌方泥石流,他们怎样才能背着大米走进去?

 

 

2015-8-11 14:50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报道:石柱村村民目前正自发的在村委会悼念毛信勃的妻儿。

 

 

 

2015-8-11 14:32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报道:毛信勃发小毛定西的儿子也不幸遇难,刚刚我们来到毛定西家中。
Loading the player...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4:15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报道:下午将有六个队员从吴垟社区方向背米上山,这条路线上来的行程会缩短。目前山上已开始下雨。

 

 

 

2015-8-11 13:54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报道:目前队员们正在撤出谷底。

 

 

 

2015-8-11 13:51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拍到泥石流入河照片。

 

 

 

2015-8-11 13:44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获悉,谷底队员已经往回撤,因为两点钟下暴雨,飞机无法起飞,临时取消计划。
 

 

 

2015-8-11 12:52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获悉,另个地方有20多名被困人员,道路受损。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2:51在场直播
目前了解到,救援飞机起飞后,但空管局不知因为有什么情况出现,又让飞机飞回去了。

 

 

2015-8-11 12:50在场直播
记者了解到,石柱村村里目前有300多人,整个村停水停电,村里一起吃大锅饭,已经没有物资了,非常需要相关部门援助。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2:49在场直播
据前方记者王建平报道,公羊队七位男队员一位女队员,目前他们的通讯设备都已没电,还没吃饭。

 

 

2015-8-11 12:46在场直播
石柱村村里目前有300多人,整个村停水停电,非常需要相关部门援助。

 

 

2015-8-11 12:43在场直播
石柱村村民表示,石柱村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听说房子倒塌后,在台风第二天徒步7小时回村。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2:43在场直播
据温州网前方记者了解,石柱村从台风当天到现在一直处于停电停水状态。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2:38在场直播
目前谷底的8位公羊队员已将降落点布置完毕,正在谷底休息。

 

 

2015-8-11 12:30在场直播
据现场公羊队的队长徐立军说,早上五点多起来一直在找降落地点,目前的这个地方是能找到的最好的地点了,由于河边都是不平的卵石滩,队员们经过平整后在那里设置了降落标志。这是石柱村里的降落点,队员们正在燃烟放信号。12点,救援飞机起飞。

 

2015-8-11 12:24在场直播
视频里的起飞地点是在平阳,视频里介绍人是公羊会全国委员会主席 何军,大概是12点左右刚刚起飞的。

 

 

2015-8-11 12:15在场直播
温州网特约记者草坪来到石柱村受灾最严重泥石流坍塌的地方,现场讲述泥石流的可怕冲击力和破坏力。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2:12在场直播
据温州网特约记者草坪播报,平阳的直升飞机已经起飞了,正往顺溪赶。平阳到顺溪大概十二分钟能到,到了顺溪需要装救灾物资,大概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顺溪飞到石柱村需要五六分钟,温州网前方记者已赶到直升飞机降落点,正在等待飞机到来。

 

 

2015-8-11 12:05在场直播
据温州网前方记者王建平发回来的报道,泥石流从上到下把石柱村里的水泥公路冲断。以下是温州网特约记者草坪的航拍图。

 

2015-8-11 12:03在场直播
据温州网前方记者了解到,毛主任那个失去儿子的发小目前情况也不是很好。因为他跟妻子好不容易才有了一个孩子,没想到这次孩子会在8岁的时候离开。康宁的心理专家将在待会对另外一个家庭进行心理干预。

 

 

2015-8-11 11:55在场直播
据毛信勃讲述,当天在毛信勃家里的还有他发小的孩子。当时他刚刚结束抗台工作准备回家,在刚刚迈进家门口的那一瞬间,山洪暴发,泥石流裹挟着大块大块的石头直奔下来,将毛信勃家的房子冲垮,父亲、妻子、儿子、女儿以及发小的孩子都压在废墟下,而他也被泥石流冲出门外。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1:32在场直播
目前康宁心理专家正在给毛信勃做心理干预。而记者在旁边听到毛信勃说的最多的就是,担心小女儿。因为他听到女儿获救三天后一直没开口说话,非常担心。他说自己比较坚强,而这一切都是职责所在。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1:30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乐韵看到了毛信勃,他脸上有伤,头上有伤,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毛主任还是比较冷静的,接收了记者的采访。毛主任说着说着就哭了,他表示作为一个男人,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很难受。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1:29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乐韵到达石柱村村委会这边,很意外的被告知,毛主任现在在二楼。而跟随记者一道通行的心理专家将上去,给予心理指导,舒缓毛主任内心的痛苦。

 

2015-8-11 11:24在场直播
这是一位村民过年时拍的村内照片。据她说,目前泥石流淹没的地方,原来都是房子。她家新盖的水泥房已淹没在下面了。

这是一位村民过年时拍的村内照片

和村民拍的同一个位置对比图

 

2015-8-11 11:16在场直播
据村民说,目前村里食物比较紧缺。而图片里那残木墙就是毛主任的家,就剩这个了!

 

2015-8-11 11:16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王建平在毛主任家被冲毁的房前看到,他家房屋被冲毁,只剩靠里面的木质墙还斜在那里,而他借来进村抗台的小车被冲在家旁边的废墟里。  
 
 

 

2015-8-11 10:26在场直播
据村民称,两边有十间房屋被冲毁,6-7间房屋受损。

 

2015-8-11 10:1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王建平表示,“我们已到达泥石流现场,看到这里从上面到下面被泥石流冲出一公里多的深沟,旁边的多栋房屋被水冲毁。”

 

 

2015-8-11 10:08在场直播
村民表示,今天有看到毛信勃,但是大家也不敢多问,怕他伤心。但是现在毛信勃目前已经有点精神,可以起来行走。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10:05在场直播
记者在路上遇到石柱村的村民,记者采访。村民表示目前没有被困的村民,但是有人员伤亡。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09:5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采访顺溪镇的干部,了解到这次台风对顺溪的损害,无论是物资还是人员上,都是很大的损失。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09:3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项锐路上刚好遇到当时送孩子下山的村民,正在采访。

 

2015-8-11 09:30在场直播
温州网这次前方记者队伍由摄影、摄像、文字记者组成。目前大家已快到达。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09:26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表示,一路走来有些路段山水还不断流向地面。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09:08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一路前行,道路十分难走。

 

 

2015-8-11 09:05在场直播
这是他们发的GPS坐标定位。顺溪那边的起飞地点是在顺溪中学那边,救援队准备利用学校的篮球场进行起降。降落地点就在记者发来的坐标位置,看救援队发来的照片,应该是石柱村下面的一片河滩。

 

2015-8-11 09:00在场直播
不过值得稍微高兴的是,温州网前方记者从公羊队获悉,前方队员在石柱村找到一片开阔的河滩可供起降,队员们准备去平整。预计9点半起飞。

 

 

2015-8-11 08:5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采访了跟她一起同行——摄影记者草坪。草坪说“哎呀我都喘不过气来,没想到这个沿途都是坍塌,公路上都是石头,泥石流。我们一帮人就这样艰难的走了过来,已经走了快两个小时了。不过我们现在还是很有劲的。但愿我们能早点走到。”

 

2015-8-11 08:51在场直播
八宝粥、矿泉水、大米、饼干等,这些都是救援物资。

 

2015-8-11 08:50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赵乐韵发来一段音频,在这段音频里,她表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徒步,目前越来越靠近目的地,但是越是往前,越是发现前方塌方的情况非常严重。
Loading the player...

 

 

2015-8-11 08:56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报道称,经过考量,今天,公羊队将通过直升机将这些物资空运进石柱村。

 

2015-8-11 08:50在场直播
但问题来了,早上六点,前方总指挥,公羊队徐立军队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地形勘察,非常低落的告诉温州网前方记者,这处山头能给飞机悬停的位置几乎没有。“25米x25米、没有遮挡物、电线、没有气流、横风” ,为确保起降安全,前方救援人员必须找到一块可以悬停的位置,哪怕是在梯田上,因为这是一场关乎生存并和时间赛跑的救援。

 

2015-8-11 08:45在场直播
面对一个月内都无法尽快修通的山路,转移受伤群众、空投补给,似乎是唯一行之有效的救援方案了。因为航路天气原因,救援直升机被直接从上海陆路长途奔袭的运来了平阳,特级飞行员和地勤人员也在凌晨三点到达了平阳集结位置。目前救援直升机正在平阳待命。

 

2015-8-11 08:40在场直播
据记者了解,沿路靠江一侧的路边,堆积有大量因江水上漫冲上来的木条等垃圾物,至顺溪镇约20公里的路上,塌方有四五处,但已不影响通车。图为这次抗台途中最大的危险点,正对水坝的山路上出现了一个大豁口,道路被拦腰斩断,五六十米深的塌陷形成绝壁,下面就是湍急的江水。

 

2015-8-11 08:38在场直播
温州网前方记者赵乐韵表示,一天一夜急行军的公羊队先遣队在塌方山区负重艰难徒步四个多小时以后,已经走进了此次受灾最偏远的“石柱村”。眼前出现的是三条已经罹难的生命,三位受伤而气若游丝的老乡,20位靠余粮度日的村民。村民们抬着三名遇难者踩着泥石流掩埋形成的走廊,所踩的就是毛信勃原有的家,本是四间两层的木房,现在已是一片狼藉。

 

2015-8-11 08:36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跟随着相关民间救援团队,早上六点多钟开始徒步前往顺溪石柱村,将第一时间播报现场相关情况。

 

2015-8-11 08:33在场直播
杭州公羊队、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永嘉海鹰救援中心、乐清蓝天救援队等多个民间抗台救灾力量也吹响了集结号,前往文成、苍南等地进行救援。其中从杭州、乐清等地赶来的救援队,他们正携带水、饼干等救灾品及皮艇救援设备,徒步向顺溪镇里的偏远村落挺进,希望给予灾区人民一定的救助支援。

 

 

2015-8-11 08:28在场直播
8月7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重创温州西南部各县。平阳县顺溪镇顺吴社区石柱村村委会主任毛信勃,在8日深夜只身前往石柱村山内转移受灾群众,岂料家中妻儿因泥石流冲垮房屋丧命。不仅如此,包括毛信勃在内的不少顺溪群众仍然被困在山上。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民间抗台救援力量集结 拟调动急救直升机营救灾民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台风预警发布后 我们该怎么办?
台风来临 十个怎么办教你处理常见问题
台风来袭 你做好安全居家出行的准备了吗
风大雨急如何防意外 台风暴雨下变身“逃脱大师”
联系我们
徒步进石柱村:百余名群众被困山上 晚上或将通电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